DSC01907.jpg

入手了!終於。。直接從日本扛回來的Kneader PK1012。

我是麵食控,但卻一直沒有踏上烘焙這條路的原因不外乎是『怕自己肥死』......

上個月在曼谷的總裁組之旅訓練之後,我對食物的慾望與控制程度似乎有了180的大轉變。

那個吃到撐、吃到死,而且打死不運動的豬神終於退駕了。

所以我報了三鐵接力中的游泳,我開始運動了! (見鬼了...一運動就衝三鐵@@" 根本就還不會爬就想跑。)

所以我也入手了這台肖想很久的揉麵機!

(好爛的開場起承轉合.....)

 

DSC01823.jpg

超感謝我的日本媽媽網友,因為找我做體重控制計畫而結緣。

我很不要臉的麻煩她好多有關日本購物的事情。她的名字永存我心底就好,公開了我怕他雜事量暴增 XDD

從網路上下單到運送至飯店,一路緊張驚險。要安排出貨日之外,而且只接受到貨付款,差點就兜不上時間而沒望。

多虧她的日本老公卯起來電話一一和賣家聯絡才搞定。我真的是感恩跪拜到快前滾翻了。

 

新品入手價格大約:JPY 44,xxx,在飯店大廳急忙掏錢所以忘記尾數了。 換算成台幣大約13,000多一些。

原本擔心直接掛行李託運會不會造成損傷,不過儼然是多慮。

日本不管什麼都是走 過度 貼心包裝風格。

 

上圖為拆箱之後的內箱。

DSC01824.jpg

拆開內箱又見內內箱?! 我傻了一下....

DSC01834.jpg

內內箱又分成兩箱,分開包裝主機和鍋盆。

兩箱打開之後是泡綿、紙板包圍著。

基本上兩樣東西在箱中都是以騰空的方式被保護著。

真是太大心了,光拆箱就費了我不少時間。

 

DSC01887.jpg

終於看見本尊!

這就是日本號稱達人手感的揉麵機啊! 

久仰久仰....  多年前就被優雅的Blog狂燒著,燒到這新款都問世了....

本體重量才5.2KG,日本家電真的都走輕巧多工路線。

 

家裡還有一台KA躺在角落沒拆封,不過我相信年底入新厝之後它就可以見光了。

DSC01902.jpg

 

說明書、食譜、保證卡。

DSC01906.jpg

這台之所以被稱之為神器,可以解救烘焙白痴的原因就是這個行程。

可以自動、也可以手動。

從開始到最後醒麵整型之前通通不會碰到手,但聽說揉出筋膜是一塊蛋糕的小事,機體也不致於過熱發燒。

PK1012的粉容量 300g-1.2KG。

七個行程包含混合、熟成、一次和二次發酵、排氣。另溫度、強度、時間也都可以調整設定。

新手很容易上路啊!

DSC01903.jpg

不過看不懂食譜和說明書的時候讓我超想學日文....

AX-2000是跟掌神買的,店家很大心的翻譯了整本的中文食譜,只是常常都要很矬的邊對照邊操作,但也堪用。

 

對於『從來沒有烘焙經驗』的我,一大打開這本日文食譜時,頗有挫折感。。。

DSC01904.jpg

 

還好又是她幫忙,隔空翻譯講解基本流程,當然關鍵字也是要認識一下的。

DSC01905.jpg

食譜當中的說明應該相當完整,只是我只能看個半懂.....XDD

入手第一暖機試做就這款好了!

DSC01886.jpg  

亂準備一通的材料,全部都是家裡放很久的..... XDDD

真的是拿來暖機用。

DSC01894.jpg

跟翔寶合力做的第一個麵包!!!

我量份量、他聽到逼逼叫的時候就放入。

居然.... 真的是麵包耶! 噗.....

DSC01895.jpg      

這天下午俱樂部有活動,我把麵團送進烤箱就殺出門了,來不及等剛出爐香噴噴的麵包。

老爺在電話那頭說『好吃耶!但口感不像餐包欸』.....

噗。我也不知道我做的是什麼。而且材料都亂七八糟。

但是這樣也做出來了,可見這是一台神機!

DSC02931.jpg   

剛出爐時,老爺幫我拍的完整圖以資紀念。

我回到家時,麵包只剩下三個。這對父子真的非常賞光~

 

悄悄的開了一個『玩麵胖烘焙』的分類,其他日後更多的紀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