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89.jpg

10月中出國了將近10天,差一點就要忘記還有房子在裝潢這件事情...  XDD

還好收到設計師關心簡訊..... 所以一回國隔天就全家飛奔至小窩視察。

 

木工進場兩週後的景象,大概最亂就是這樣了。

DSC01492.jpg

玄關處,鐵門後貼上整片木板都是為了日後落地的大茶鏡。

   DSC01488.jpg  

走廊處。

依序看起來應該是電器櫃、走廊兩邊分別是書櫃和我的工作桌。

DSC01490.jpg

一人獨享大書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爽。

老爺嫌我吵,所以不要跟我坐在一起,於是這通通通通通都是我的!應該足足有200公分以上。

DSC01491.jpg  

設計約進行到立面圖的時候,設計師帶著助理來到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勘查』過。

一方面要了解我們家日常物品的使用習慣,另一方面當然要估算收納量.... 以免雙方對於『東西很多』的點的認知觀念有落差。

還有東西多是哪種東西多?需要什麼形式的收納都得列入設計當中。

這個事務機櫃子就是量身訂做的,大小當然得適用於現階段使用以及一般型號的事物機尺寸才行。

聽說老爺打算在我的事物機後面再藏一顆阿婆的時光膠囊。

 

網路和管線甚至燈光的設計部分我完全尊重老爺的專業,通通交給他。

而當然踏入廚房範圍內的就是我管轄,以我們各自的在不同範圍的使用頻率做區隔。

兩人雖分工進行但目標都是為了整個家的舒適性。

DSC01497.jpg

這是客房,也是日後王奶奶上台北小住玩曾孫的房間。

這裡可是有個讓我驕傲的idea呢 ^^ 待日後記錄再來分享。

同時也是老爺的書房,不過其實老爺3C不離手,到哪裡都是他書房,尤其是馬桶上。

 

老爺視察、我拍照記錄的同時,翔寶也忙著拉卷尺到處比對... 十分有模有樣。

他真的很需要參與感。

DSC01498.jpg

為了我的idea,這個進口五金真是貴死人了....

DSC01499.jpg

全室木作都採用F1等級低甲醛的綠建材。

原本的設計是系統櫃和木作搭配各半。後來請設計師另出一份全室木作的報價,發現金額也差不了太多,索性就全改木作吧。

是說裝潢預算就是這樣失心瘋往上加的,是吧是吧??....

DSC00416.jpg

在泥作退場,木作尚未進場的時候...

有一天我在小窩拍照記錄,突然發現廚房的天花板是全室最低的,尤其一改成開放式廚房時就落差更明顯。

原本樓板高度應該有3.2米,做好天花板和消防設施管線之後應該也有個2.8米左右。

但是廚房天花板就硬生生比外面低了一截。

不發現還沒事,一發現之後怎麼看都覺得有壓迫感。

馬上記錄下來通知設計師看看是否可以把天花板往上挪高。

 

DSC01500.jpg

於是原本預計保留原裝潢的廚房天花板也莎唷娜拉了。

重做!重做重做。

DSC01501.jpg

多出來的空隙不打算貼磁磚,屆時直接用天花板木作收邊下來接合。

DSC01502.jpg

 原本廚房牆壁打掉的地方也將用木作收邊。照片中放梯子的這個空間預留給大冰箱了。

DSC01503.jpg

牆壁上可見到設計師留下的Memo。

設計師說這0.x mm 之間的寬度對於地板平整都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務必力求精準。

 

櫃子高度.jpg

我超愛的多功大書櫃。

某天要老爺站過去當比例尺,結果有個小冬瓜跑過去說他也要....

 DSC01509.jpg

我的衣帽間,老爺大概有分到1/16的空間放衣物。

1029終於搞定.jpg

原本談設計的時候並沒有把220v的電考慮進去,除了冷氣以外。

但是越想越不對... 沒有220v的電就像是被結紮一樣斷了後路,

未來幾年的時間豈不是望著夢幻逸品電器而無望了。

於是在我一人對著設計師和工班軟硬兼施好說歹說要求生出來220v的電給我但是都沒效的情況下,我幾乎都要絕望了。

老爺某一天跟設計師一起現場堪場的時候溝通了幾分鐘......

隔天220v的插座就出現在我的電器櫃了!

設計師Line來這張圖給我時真是開心的都快跳起來了。

 

DSC01485.jpg

 

不過看著照片突然覺得哪裡怪怪的......

那開心的感覺不超過五分鐘,我的直覺告訴我那個電器櫃有問題.....

果不其然我到了現場一看,這尺寸是只能塞的進電鍋嗎?

太窄了啦! 跟設計圖上的尺寸有出入,家裡現有的AX-2000也要左右削肩才進的去。

電器櫃上下櫃都做好了,220v的電也拉好了。

但是尺寸錯誤。。。。

重做 =____+ 。而且連需要對齊的上櫃都要一起打掉重練。

只能說遺憾啊~  

 

發文當下其實木工已經退場,緊接著就是批土油漆,離完工的日期越來越近了~ 

三個月說短不短,但其實好像一下子也就過了。

這幾天忙著看家具,真希望自己有48小時好好利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