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水波爐的好用無庸置疑。

那下一台會選台灣代理有中文介面的Hitachi嗎? 

我好像還是偏好Sharp,不要叫我分析為什麼......... 我任性行不行 >"<

 

當我工作忙碌的時候,Sharp是我的微波爐。

當我玩烘焙的時候,Sharp是我的發酵箱和烤箱。

當我得空當個廚娘的時候,Sharp燒烤功能沒讓我失望過。

 

這麼好的伴哪裡找?

 

日前購買茶家鬆餅粉的時候,也順便買了他們的香草烤雞粉。

DSC04803.jpg

 

巴掌大的一小包100g / 100元。

Day+ 的Logo 真是可愛..... 我根本是被官網上的圖文介紹給綁架的。

 

帶著翔寶逛超市買了兩隻大雞腿。

雞腿洗淨、把多餘的皮和肥油剪掉、還有藏在骨頭縫隙中的血塊也剔除,看到這些總讓我很不舒服...... 

是說在外面用餐時,老闆哪有這種閒功夫去處理這些細節?

這也是自己在家吃才有的安心。

 

話說我在洗雞腿的時候,摸到雞皮上有一個小小凸起物,黑黑的一點比芝麻粒小,感覺很像是雞毛的毛根之類的。

我下意識的用手指指甲去擠...

我的天兒啊,居然是一個好大的『黑頭粉刺』.... >"< 我都要吐了。

要是我沒注意,那不就一同料理了?

然後我就吃了一個黑頭粉刺?還是一隻雞的?...... 卡好,在外面吃炸雞不去皮時我有心理障礙了啦。

DSC04795.jpg

咳。。。

雞腿處理好後用廚房紙巾拍乾,灑上茶家香草烤粉,加上一點點水。

足夠醃兩隻雞腿的量就夠。

這香草烤粉用聞的其實沒有特別什麼味道,顏色其實也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一小包可以醃兩隻全雞,我買了三包....噗。

 

今天中午把切了兩顆甜椒、一包美白菇(要是有蘑菇更搭)、一整顆蒜對半切。

放在烤盤底,噴一點點橄欖油,其實不噴也行,雞皮就夠多油了.... 

但我大概最近是藍西和瑞秋的節目看太多了,這樣剛開始烤的時候比較不會乾掉。

 

AX-2000 選了自動 -> 燒物 -> 鹽燒的功能之後就整盤放進去。

DSC04797.jpg   

大概過了15分鐘吧,我也搞不太清楚...因為馬上又去忙別的。

時間一到整盤就妥當了!

烤過的蒜好甜,配肉吃真棒。 底下的蔬菜們也熟透了 (下次要切成塊狀比較不容易尾端的部分焦黑)、

重點在雞腿!AX-2000的烤雞腿真不是蓋的,皮是酥脆的,肉是嫩多汁的。

烤之前把每隻雞腿各劃了三刀,加速熟透比較能搭上下方時蔬烤熟的時間,才不會變成雞腿熟透結果蔬菜烤焦。

講究一點的可以在剛出爐時從烤盤邊邊放入一點奶油讓它融進去,整盤香氣會大加分。

但是我這次沒有用,夠油了....我吞了兩顆甲殼素啊。

 

但老實說,我吃不太出來這香草烤粉的味道.......@@"

 

 

這樣一盤配碗白飯就很棒。方便快速,就算是平日下班之後趕著做晚餐也可以很快。

底下的時蔬可以更多些變化,櫛瓜、紅蘿蔔片、南瓜片、蘑菇....大量的蘑菇~ 都是滿好的搭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