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09.jpg

週末通常是最好在家用餐的時候,因為走到哪裡都要排隊,還不如在家舒舒服服享用一餐。

餐廳美食就趁著平日週間人少的時候再去品嚐。

這天趁著兩爺午睡,出門採買晚餐要用的食材,今天晚上就來個蘑菇雞肉咖哩吧。

DSC05810.jpg

臨時買不到雞腿肉,所以雞里肌肉代替。

若有雞腿肉的話,各一半也很棒,雞腿肉嫩,雞里肌比較扎實。

我把雞里肌的膜去掉,但是筋的部份沒有特別剔除,個人口感偏好都可以隨時調整。

台灣黃金雞號稱屠宰後72小時內是美味料理期,買回來的肉品當然趁新鮮用,避免重複解凍。

 

蒜末炒雞肉先炒出香味。

接著盛盤另裝待用。

page1.jpg

洋蔥炒軟。

DSC05813.jpg

馬鈴薯、紅蘿蔔下鍋翻炒一下。

煎過的馬鈴薯久煮也比較不容易散開。

DSC05814.jpg

再把雞肉加回來。

DSC05817.jpg

另裝熱水溶掉咖哩塊。

翔寶要吃的所以當然選擇甜味咖哩,老爺這天邊吃還邊問:『為什麼咖哩不辣...』

其實要不是因為要拍照,我應該會把咖哩塊直接丟進鍋裡再加水融化...

只要確定沒有不均勻在鍋裡就好。

我就是個怕麻煩的懶鬼啊~

DSC05818.jpg

咖哩水淹過食材即可。

這樣一鍋我用一盒裡面的1+1/2小塊。

DSC05819.jpg

寶迪鍋小火燉煮約莫10分鐘就可以讓紅蘿蔔和馬鈴薯軟爛,但外表不變形。

page2.jpg

最後才加入蘑菇,再煮3-5分鐘。

蘑菇容易出水而且縮超小,所以備料的時候我只有對切保持大塊,因為我喜歡蘑菇的口感。

一煮之後果然縮掉很多。

但翔寶這天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反而不愛蘑菇,早知道我就再切小一點了.......

DSC05822.jpg

待湯汁收的差不多,蘑菇也熟了。

熄火之後加上我的祕密武器^^

 

鮮奶~~~~

我加了70ml,拌勻。

鮮奶最後放是因為怕煮過之後油水分離,失了風味也不好看。

DSC05823.jpg

我特愛奶香,忍不住再追加一塊起司片。

DSC05825.jpg

這樣的咖哩除了多了一股奶香之外,會更緩和咖哩的味道。

page.jpg    

翔寶可以吃光一碗。

 

咖哩是忙碌主婦的好料理,趁有空的時候煮一鍋,冷藏保存隔兩三天吃很棒,

因為存放的關係可以讓當中的蔬果和肉更入味,列在Week in a Day的清單中是不錯的選擇^^

 

這餐之後咖哩還剩下一小碗,過兩天的變化菜色可以這樣做:

小烤盤最下方鋪上白飯,上面放上另外乾煎的雞腿排、燙一些花椰菜,淋上剩下的咖哩...

灑上Pizza起司絲,烤箱烤3-5分鐘到起司融化~

 

呼~我愛起司咖哩飯^^

 

 

arrow
arrow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