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40.jpg

 

每天早上都會張羅完兩爺的早餐才出門。

這天問翔寶想要吃什麼? 每天變化早餐真的有種腦汁榨乾的感覺。

翔寶做作的歪頭想了一下:『想吃貓咪腳腳!』

『好阿!~那我們來做。』

我真是慈母.....

 

材料很簡單:

米粉 (低筋麵粉也可以,用米粉的原因純粹是買了還沒用完....)。

營養植物奶香草與巧克力兩種口味。

(酵母粉可以放一點點點點,不放也可以)

DSC09742.jpg

翔寶一直是我的廚房小幫手。

DSC09743.jpg

調成兩種口味的米糊。

我沒有另外放糖,因為營養植物奶裡面就有甜味,而且是最棒的天然提煉水果糖份。

DSC09744.jpg

中間的製作過程可以參閱這篇~ 貓爪蛋

但是這次我沒有用針筒,直接用小小湯匙把巧克力的米糊先盛進貓爪模裡,注意不要沾到模內的其他地方,這樣做出來的顏色就會分明漂亮了。

很明顯看的出我技術還需要再加強....XDDD

這點心真是一次沒辦法作多,手會抖、眼睛會痠....>"<

貓爪模是不沾材質的,所以二次加下去的米糊只要邊邊很明顯的和模脫離了,就是熟透了。

DSC09745.jpg

我真的懂了什麼叫做豬狗嫌的年紀....

2-3歲的小孩有獨立思考的自由意志,從小我們都很尊重翔寶的想法,不騙不拐不利誘...

結果就是做事之前都要跟他溝通,徵求他的意見。

現在光拍個照,他就說不想讓我拍...........=.="

『凡事都要討論』這件事情其實對軍事化教育下長大來說的媽媽本人,是種極大的挑戰.....................

((捏爆橘子)) <-- 媽媽常常上演的內心戲。

DSC09746.jpg

還好老爺和他講沒幾句就大方讓我拍。

他們真的是好朋友來著。

DSC09747.jpg DSC09748.jpg DSC09750.jpg

翔寶的早餐固定會有一杯營養植物奶,數年如一日,但是口味可以天天不同。

一整天的水量一定是瓜茶~

這兩樣是不變的,另外早餐點心就是天天變化了... ((倒))

兒奶營養.jpg  

營養植物奶是我給家人最好的營養補充,一杯的營養素是就算我當大廚也準備不來的。

既然科學可以做到,就不要累死煮婦了。

準備餐點應該是件幸福的事情~^^

營養植物奶真是萬用,我超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