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66.JPG  

 

這是在高鐵站看到的一張巨幅海報。

看到的當下,吸引我的不是金歐爸,而是『世界越快。心則慢』這幾個字....

 

7 月底的時候,我上了一堂謝幸君總裁的課程。

她說創辦人馬克休斯要我們做的就是:『每一天都能發自內心最大的善意還對待周遭的每一個人』。

而心口合一。心在哪裡很重要。

內在建立外在,念頭的產生是瞬間的事情,念頭所種下的種子卻是因果循環的。

她不斷告訴要我們自己告訴自己:『我們所擁有的已經足夠』。

我明白這麼說不是為了自滿、也不是把自己放進舒適圈,相對的卻是讓心念歸於平靜。

 

每個人都為了家人、生活在努力工作著。

但是心念是由內而外的影響著我們與周遭。

有些人忙碌但快樂,不見強求但成果是豐收、有些人拼了命的做,不快樂也不開心,怎麼也不滿意自己。

幸君總裁說: 這當中的差別是 『貪瞋癡』 與 『戒定慧』。

 

努力工作但是用貪瞋癡的方式,就是常常會有『你憑什麼?我也可以』 『我一定比你強』『我還要更多』,心裡永遠帶著憤怒。

努力工作但是用戒定慧的方式則是,規律為戒、專注為定、重複做同樣且該做的事情。自然產生智慧。心中平靜且富足。

 

這一陣子發生了好多事情,不管是工作還是家庭。

提醒自己時時將『戒定慧』付諸於生活各個面相中。

 

世界越快,心 則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