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躁  

 

很煩躁的時候容易情緒大暴走。

我發現自己在平常工作日只要睡超過7am,起床之後就會開始進入混亂....>"<

翔寶要上學的東西、兩爺的早餐奶昔和全家三個水壺要清洗準備。

我想運動、想把一整天屬於個人開發的工作量在早上完成、想做個烘焙、想看本書、想送兒子上學、想想想想...想做的事情太多

 

但是時 間 太 少。。。。

然後我的情緒一緊繃起來,就在家人面前時時呈現一個未爆彈的狀態。

 

 

前一陣子Gatien總裁告訴我...『刪除法的重要性』。

 

其實想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沒有錯,每一件事情做了都會有好處,也都是對人生有加分。

只是火力分散的狀態之下就像是一次滾10顆球.... 累的半死之下可能還沒有半顆可以抵達終點,而且過程當中兵荒馬亂。

 

當真的每件事情都想做,卻又不知道從何開始做的時候,就用刪除法。

檢視一下這些想做的事情當中,有哪些是對『短期目標』來說非必要性的? 先刪除吧。

當刪除到剩下最後3項時就可以集中火力去做了,這樣效率提高之下帶來成就感,如果有多餘時間可以做第二重要的事情時就當賺到。

 

 

e.g

以工作來說:

我未來一年的年度計畫其中一項是考核過北海道假期第二重(8萬點)。

分算下來每個月要達成的個人點數是8000點。

個人點數的達成來自於『開發、保留』,所以每天必須一定要完成的就是個人開發量、再來就是客戶們的售後服務。

而開發和保留在細分下去的工作方式,就是我每日的工作量。

每天的工作在我處理完這兩件事情之前不碰任何其他事。那我就可以確定每天設定的工作量會達成。

 

--> 如果我明明知道我的目標是考核假期,卻天天把時間和心思花在做麵包或是花草植物上,當下會很爽,

但矛盾的心情就會一直出來,情緒跟著也會不穩。

 

 

以家庭來說:

每天8點之後不講電話、10點之後飛航模式。

每週至少一天家庭日、每季安排一次小旅行、每年再來一次國外大旅行,這是我們的放鬆方式^^

想到明年三月的美國行就讓我很興奮。 (但是工作的假期考核瞬間縮短一個月的時間?!太刺激了....)

 

--> 活在當下。工作應該是為了家庭和未來的生活有更好的品質,但不應該是影響當下的氛圍。

     夫妻之間的分工就顯得重要,還有不用花我們時間的事務也應該要交託出去 @@

     就像是做家事這件事情我已經完全託付出去了...(倒)...

 

     很久以前,我對自己的定位是我要把家事要做到包山包海,地板可以當鏡子照,隨處要有花香....

     廚房一陳不染之外還隨時可以點菜出菜。

     潛意識當中是因為我的媽媽可以做到這樣!可是現實記憶中她過的並不開心,職業婦女又要家庭一把罩。

     前一陣子讀她的日記,才發現她說著這樣的生活壓力讓她快窒息了....

     也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大半的情緒來自於我想做的跟媽媽一樣,甚至比她更好。

     但沒有人是全能,而我也真的不是全能... 我很需要另一半的支持分擔,很需要當白痴放空交給別人做。 

 

 

 

以個人來說:

Be Fit 當中的 7 minutes Workout <-- 就從這個7分鐘的開始就好了就好了就好了就好了...>"<

每天看10頁的書或雜誌 <-- 這對有閱讀障礙的人來說真的不容易了!

 

 

嗯....

所以這樣規劃下來,早起的確讓我有更充裕的時間利用,

而要起的來又不像是行屍走肉一般,就要讓自己的身體處於能量高的狀態。

能量要高除了營養要夠、垃圾要少... 更重要的是心靈的垃圾也要隨時清理。

法華老師教的『覺察』提高振動頻率就要派上用場了......

 

呼,這篇碎念是寫給自己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