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庫裡放幾片醃好的肉排,對於主婦來說是便利快速的。

尤其是一下班回到家馬上接著要準備開飯了,其實只要按下電鍋煮飯、炒個青菜、再煎兩片好吃的肉排就妥當了!

 

因為一直思思念念Eileen家的劉媽媽排骨,所以總想要來醃排骨。

好吃的祕訣我自己認為真的不在醃料,而是肉質。

這次要不是Ina大推活菌豬,喚起我多年前對嘉一香的記憶,還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自製好吃肉排啊~

下篇再來介紹嘉一香。

今天早上趕時間,直接寫個醃肉排紀錄文就好。 

DSC02245

這是豬的老鼠肉。一隻豬僅有兩小塊的精華,口感軟嫩。其實真的過水白口吃就很讚,醃下去真是找事做。

買的時候,老闆已經幫我把肉打鬆過,所以回來後我只抹上米麴,撒上黑胡椒。就醬。

冰箱冷藏一天取出,直接入鍋乾煎。

把米抹掉再下鍋比較不容易有黑黑的。

DSC02268

DSC02270 

好好吃! 用筷子可以很輕易穿過,口感真的很軟,翔寶吃了也不容易塞牙縫。

淡淡的鹹香不用多餘的調料,好配飯喔。

老鼠肉偏瘦,沒有太多的油脂卻不乾柴,但是用鍋乾煎還是可以逼出很多油.....>"< 

這肉吃了會上癮,我自己覺得有一點點像豬頸肉(松阪豬),但是更嫩。

 

DSC02290

隔沒兩天我又跑了一趟嘉一香,這次買Ina推薦的梅花肉回來醃。

醃料其實只有:香菇素蠔油(比較不鹹)、蒜(我愛蒜)、一點糖、黑胡椒(這一定要)。

梅花肉切得頗厚,用肉槌都打扁才醃的。

DSC02291 

醬料都倒入,用手抓兩下入味。

看得出來我加很多蒜齁....... 我好愛蒜味 XDD。

一片片拎起來之後沾點番薯粉就好了。

DSC02292

我用烘焙紙一片片隔開,包好放在冷凍庫。

並且在標籤上寫品名、日期貼在外袋。

免得冷凍庫東西一多,很容易忘記是什麼,又或是即便老爺看到也一目了然知道哪些東西可以吃。

DSC02354

平日解凍之後乾煎,味道不重,但很香。入口即化啊!

翔寶很愛這梅花肉排,可以吃好多。

老爺用刀切著這肉排吃,感覺很像吃牛排 XDD

他說下次要吃肉很厚,不要拍鬆過的。

 

這樣簡單的醃不管有沒有配飯都很適合。不是口味很重單吃會死鹹的。

我自己覺得肉排包一口蔥花好讚吶~~~!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