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愈善其事~~~   哈哈, 我做手工皂的第一步~


週末在家, 無意中在無名的Blog中 發現手工皂的蹤跡, 越看是越有興趣,
以前曾自己DIY過沐浴乳, 因為我常會在肩背及胸口的地方冒痘痘~
還有頭皮... , 尤其是用了電視上強打廣告 : x芬牌的產品
但用了自己做的沐浴乳, 樣子醜雖醜~ 哈~ 但我的痘痘的確改善了非常多喔~
洗澡的同時在用沐浴鹽磨砂, 這樣更能淡化之前慘不忍睹的痘疤呢!

ㄟ~ 扯遠了,

總而言之 就是又讓我動了想DIY的癮頭啦~
天然手工皂 不但環保, 而且更兼具健康與保養 , 重點還可以當成興趣呢!
嚇~ 這怎麼能輕易放過.

連著兩天放假, 在無名上瘋狂搜尋各作皂前輩的網誌
survey 了幾本大家所推薦初學者的用書,一本是 花蓮姐的 "樂在手工皂" , 另一本當然就是 前田京子的"純天然手工香皂" (不過這本缺貨,要過陣子才會到貨~)  還有一本我自己找的 "精油芳療事典" 裡面對接近40-50種的精油,舉凡 價格/功效/注意事項/保存方式 都有滿不錯的介紹~  當然複方油與基底油的描述也是不可少的. 
而且還是彩色印刷呢~ 看起來滿賞心悅目的 ^^. 買買買! 話不多說~ 買! (艾娃 座右銘)

Btw, 我在博客來買的喔~ 還有折扣~ 划算又方便, 缺點是不能有馬上拿到書的快感!

這個星期六 ,11/19 我還報了花蓮姐在西門町開給初學者的新手入門課~ 
9:30am-12:00am ㄚ~~ 週末要早起~ 真是痛.....苦~~~~ㄝ
但是為了興趣! 嗯! 一定是值得的~ 

 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