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週六下午在家,看了電視上重播的"全能美食秀"中介紹的德國豬腳火鍋.

火鍋喔! 沒錯!就是豬腳火鍋~!
在冷颼颼的天氣看到這樣的美食,再搭配上特別來賓各各誇張的表情與形容詞,
哪裡是一般人受的了的..

MSN上又剛好遇到妞在問週日的聚餐,我當然迫不及待跟她推薦這間.
一陣電話邀約後,以行動力著稱的我們,馬上來個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晚餐啦.
(其實當時邀約時間已經5:30PM )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9號
(02)2392-2447  
11:30~22:00(下午茶14:00 ~17:00)
需付10%服務費





內部空間不算大,昏黃的燈光加上店內的擺設,很有鄉村風呢。
(角落還有販售德式糕點/麵包/蛋糕類)

餐前麵包,恩~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但卻滿鬆軟的.用手一捏還有些油脂。


應該是奶油酸菜之類的湯,有一定的酸度,也許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但我卻覺得用上面的麵包沾著湯來吃還滿不錯的。



沙拉好吃!很清爽但青菜味卻不重,不會感覺在吃草,而且一口接一口~

 

今天的主角啦:德式冬令香腸酸菜豬腳火鍋,NTD500。名字還真是長...

份量不多不少,大約一個食量稍大的女生剛剛好~

料滿豐富的,有紅蘿蔔/玉米筍/土司塊/德國酸菜/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蔬菜。

當然啦!還有豬腳,跟一整根的白腸(吃起來有煙燻的口感, 好吃!)

還有這高湯,用豬大骨/雞骨還有不可或缺的香料燉煮八~~個小時以上。只有一個讚!味道濃郁卻不感到負擔,內加的酸菜也很搭,不會像之前的餐前湯的味道那麼重,在這火鍋裡感覺特別好吃。(菜單上注名了只能加高湯一次喔)




副餐:我選的是手工麵,有著很特別的口感,已經是熟的,但加入湯內再小滾一下,更是入味!

豬腳,已經煮到入口及化絕不誇張的程度,我很怕吃皮與肥肉之類的東西,但這火鍋會是我吃過還想再吃的!

瘦肉的部分不因久煮而沒味道或是柴掉,相反的卻很入味也很嫩,服務生會送上兩碟沾醬,美奶滋 / 黃色芥末,分別沾食肥瘦肉.喜歡吃重口味的可以試試,但我覺得吃原味就很優了!!!




白腸,有煙燻的口感,好吃好吃,值得一提的是店內有零售各式德國香腸,可供顧客購回家自行烹煮。



飽餐之後的咖啡。(要是用鮮奶就好了,我不愛奶球)


  

朋友點的冰紅茶,老闆說這是蘋果紅茶,喝起來的確有蘋果的香味及甜味。
右圖:奶茶。(忘了問朋友味道如何)。大家都只顧著挑蛋糕去了..

這是我選的蛋糕,名字太長記不住了,而且當時顧著吃,也忘了抄下名稱。NTD65。
中間的分層是藍梅與蔓越梅,整個與外層巧克力搭配起來酸酸甜甜的,不錯吃。

只是我比較偏愛鬆軟的蛋糕口感。這裡的各式蛋糕感覺比較結實些。

   

一位自認美食家的小叮噹朋友 (空有身材...) 硬是要說他選的蛋糕最好吃,好不好吃不知道,但是比較平凡無奇的一款。




這款有16層分層,感覺跟阿默的千層蛋糕也很像,只是當然更結實些,朋友說吃起來像馬芬。                

       

這款...好像是什麼水果蛋糕來的.蛋糕的主人也很堅持說自己的最好吃,
雖然是最便宜的一款...        



整個套餐吃下來,最普通的算是甜點了,也許跟我的喜好不同吧,
但在用餐時卻也看到一些顧客上門來單買麵包糕點之類的。

這餐吃的太急了,因為大家都互相分食狼吞虎嚥的.哈哈!以致於我沒有拍到同行友人點的其他套餐。
這是我會再來的一家餐廳,下次來要點德國烤豬腳,齁~看到隔壁桌在吃的時候已經很心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