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樂是因為不滿足!

最近心裡常浮現的一句話.

前些天,姑姑跟我說到她高齡90歲的公公,身體還算硬朗,三不五時還能邀約朋友打個麻將,一打還能連打一整天,說起來真是體力腦力都相當不錯吧?!

但他常在他的兒女面前哀聲嘆氣,有時甚至上演哭天搶地彷彿遭人遺棄的戲碼,內容大多是子女不肖,而他又滿身是病卻無人關心.說真的,子女是否不肖,我們外人說不上嘴,但住在台中的姑丈,卻每週都上台北探望這老父,有時甚至剛回到台中家裡,馬上接到父親一通病哎哎的電話,又立即往台北出發.但說也奇怪,這公公卻從不給姑姑好臉色看,認為她搶了他的兒子,認為她是外人,甚至在同住的一段時間裡做些十分幼稚的小動作來找麻煩,或是不小心....把姑姑剛做好的飯菜給砸在水槽裡,說是不乾淨,怕吃壞肚子,或是排泄在...很奇怪的地方.

公公其實生活的很不快樂,連帶著讓身邊的人也都不好過.

軍醫退役的姑姑有著無比的耐心和愛心,這是讓我最佩服卻也最不能理解的地方.有時看著她出門逛街時,仍不忘為他的公公採買些他愛吃的,喜歡用的東西.

我納悶著問:『為什麼?他的其他兒女早就逃之夭夭了,你為什麼還對他那麼好,尤其是他根本對你有敵意』

旁白: 要換做是我,切~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都算客氣了,搞毛我.... 我$#T%!$#%(&^... 大家都別好過啦 ..........

姑姑嘆一口氣說:『我們只要做好本分內的事情就好,何必因著別人的情緒,而影響自己該怎麼待人處世的觀念呢?』

她總是這樣,別人眼裡的爛好人.

當時的我,心裡卻浮上了這句話『他不快樂,是因為他總是不滿足』 ->怪了,突然這麼祥和的感覺..自己也嚇一跳,怎麼不是三字經?

是ㄚ! 我們的不快樂都是因為我們只看到自己所缺少的東西,為什麼別人有,而我們卻沒有.把自己嘴裡嚼的,手裡握著的都當作是應該有的,眼睛卻離不開別人碗裡的.

沒有什麼是我們 "應該" 有的,任何的事物都應該讓我們心存感激的去接受,哪怕是媽媽每天做的晚餐,餐桌上切好的水果...甚至是老師改考卷眼花不小心給的分數!

番外篇:

昨天晚上,我看到洗碗槽裡有個漏掉未洗的杯子而一時覺得不舒服,怎麼做事情忘東忘西的.但我卻沒看到好多碗已經洗乾淨了放在烘碗機裡....

我的眼睛忘了先看到你做的事情,嘴裡卻先念出你漏了做的....話一出口,心裡就後悔了.我知道哪種不被感謝的心情有多差,尤其是最親近的人.而我卻白目的這樣對你.

對不起,我昨晚的不開心是我自找的.而也連帶著讓你悶了一肚子氣.

                             拍謝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