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這麼生氣?

之後的時間,即便是到了現在,還是不停地在心中重複這個問題。

我是個情緒起伏很大的人,好聽的說是『直爽』,難聽的就是『脾氣壞』。

知道自己的毛病,一直以來多半用沉默來控制那突然上來的火氣,因為知道當下出口的話語鐵定可以命中對方要害,而且非死即重傷,(怪~總是在罵人的時候能將伶牙俐齒的潛能激發至極致。。。)

但是話可以不說,一臉的大便卻藏不住。長的已經夠不溫柔甜美了,再擺個臭臉,真的可以跟貞子拼了。

為什麼會這麼生氣? 我還在思考當中。。。。

是因為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期望嗎?還是我根本已經忘了自己到底想得到些什麼!所以不能用『適合的態度』來處事。稍有不如意就覺得自己吃虧了、被占便宜了。

很討厭這樣的自己,很不喜歡這樣的態度。

我該做的不是把氣恣意地出在別人身上,也不是一股腦的抑制如此的情緒。應該要思考這樣的情緒從何而來,進而修正心態。

 

 

希望隨時能有這樣自省的能力,期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