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清清淡淡的洋蔥湯,甜甜的湯頭,燒呼呼的搭配著已經煮到軟爛滑順的洋蔥.....讚!

準備三顆洋蔥,逆紋切。(比較容易煮至軟爛.... <- 阿基師有說過!)






這種切法是順紋,瓦斯很多的人可以這樣切。


假凹的丟進一塊奶油。用一般炒菜用油也可以。



剛開始炒時。。。。炒。。。。繼續炒。。。。炒。。。。再炒。。。

炒到稀巴爛。。。。再繼續炒。。。。

再炒至顏色稍深,水分稍乾。此時要注意拌炒速度,以免臭灰搭。
繼續炒。。。。。

不過接下來我沒拍照。顏色大約再深個兩度即可加入自來高湯。我喜歡炒到有甜甜的焦香味出來的感覺。

煮滾後加入黑胡椒跟岩鹽,更能凸顯洋蔥的甜味。


就這樣~ 上桌! 

老爺說:好甜喔!

開玩笑。。。老娘炒的手都廢了。
(我看過有人分享說 炒+燉煮的時間大約是2-2.5hrs........ 我偷懶用悶燒鍋,但是還是炒了30-40mins左右)

還可以再加入芹菜、紅蘿蔔、牛蒡、香菇。也可加牛番茄增加風味。這是中醫中的五行蔬菜湯(青,赤、黃、白、黑。對應到人體的 "五臟" --心、肝、脾、肺、腎),是很好的養生湯品,而且熱量低
(不要加奶油!那是反式脂肪酸的錯誤示範)


分塊冰進冷凍庫,再加料煮麵或燉飯都很好吃喔!

PS. 通常如果一開始就是要做蔬菜湯,洋蔥就不需要這樣慢火拌炒。通通切好扔進鍋裡燉煮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