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知道我愛吃,身邊總有很多美食報馬仔。
當然誤踩地雷血濺當場的機率也是有發生,不過大部分都有不錯的經驗。


馥臨港式火鍋

擅於煲湯的港籍主廚以老雞、大骨熬煨湯底,風味甘甜鮮美,並添加藥方及食材,變換8種湯底供嚐鮮,包括港式高湯、養生花雕、香菜皮蛋、八寶冬瓜、秘製沙嗲、香辣咖哩、胡椒豬肚及川府麻辣。(摘自網路簡介)



最上面先選湯底,中間菜色部分可以續點。另外冷藏櫃中也有火鍋料可供自取。但是飲品類全都要另外收錢!

店內裝潢。

花雕雞湯底。剛開始會覺得味到偏淡,但再另點醉雞當火鍋料加入,越煮越有味~真的不錯!(我們大概點了五份醉雞....)

相較之下,香菜皮蛋就清淡多了。大把的香菜浮的很明顯,大概有兩顆對半切的皮蛋沉在下面。不是很懂這道湯底所要表達的意念。

花枝漿 vs. 蝦漿。

蝦漿的蝦肉超~~多的!

煮熟的蝦丸,彈牙好吃!

蝦子大尾又新鮮。我一個人就奮力嗑了不只兩手。



肉。。。肥吧!很新鮮,但我愛蝦子多一點。

原本以為沒點麻辣鍋底,應該不需要吃這泡麵。

結果9分飽,即將關火時,意外將一塊泡麵丟進花雕雞湯裡。天ㄚ~好夠味ㄚ!就這樣,又殲滅了兩塊泡麵,飽足感直逼喉頭。



原本以為打著 "港式"招牌的火鍋,腦中一直浮現陶鍋炭火煲煮的畫面,湯底應該非常的濃郁,但是難道不怕搶了火鍋食材的風味?!

後來證明我想太多了,湯底沒那麼濃。說不上會失望,因為材料的確新鮮。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飲品類完全都要另外付費,雖說我現在有隨身帶水的習慣,但那種是一種Fu 啊~提供冰茶之類的應該不會增加多少成本才是。而且吃完後,口渴的感覺持續整個半天,灌水也消不去那種口乾舌燥的乾旱感,一直到現在。或許味素下手輕一點,會比較接近港式煲湯的精神。
待會寫完收工後要打杯冰的顧肝草莓黃金奶昔,灌下去應該很爽。

另外,也或許因為天氣熱了,冰淇淋很暢銷,不知是不是當時剩下的用餐人數不多了,服務人員遲遲未把已經見底的冰桶換掉。不過既然都是花同樣的金額用餐,且還在營業時間內,食材就應該備齊才是。這樣也不會給人撿菜尾的感覺。

PS. 很不願意提但仍要提:用餐時,我跟朋友都看到兩隻小強不怕生的在附近溜達,以體型來說,可能是兄妹之類。店內裝潢很好,環境整潔也不錯。但這小強一出現,就一整個讓我倒彈。

整體感覺還不錯,有了以上心理準備後,應該可以推荐朋友來吃。況且330+10%的價位,是滿划算的。

網路上的評價也是兩極,滿多的人抱怨到因用餐人數多,需要久候之外,服務品質也相對不好,但是通化店好像沒這困擾。

想去嚐鮮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這間分店。服務雖稱不上主動,但也不會給人壓迫感。有朋友抱怨到曾光顧過市民店,而1.5hr用餐時間一到,居然就眼睜睜看著整鍋被端走,聽起來真是很戲劇性的用餐經驗。

 

 

馥臨港式火鍋 (通化店)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28號2樓(愛貓園二館旁)
02-27338686

午餐NTD330/大人 165/小孩
晚餐NTD359/大人 180/小孩
另加10%服務費
更多介紹:http://0227338686.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