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內洞森林遊樂區前,我想一時半刻應該不可能出的來,為避免在森林裡體力耗盡又沒食物充飢,可能會上演人吃人的慘劇。

我要求老爺讓我們先在老街吃飽再上!

老爺說:『不過就是想吃,哪來這麼多廢話。』

 ㄚ就多點情境,生活比較有趣嘛~

<圖多,請忍耐>

周休二日來到烏來老街,原本已經用力做好會塞車塞到翻的心理準備,結果出乎意料的是........ 都~~~沒~~~人!

連停車場都空到讓老爺無所適從。

悠哉停好車,慢慢晃到老爺說以前帶妹來人都很擠的 "老街一條通"。

還是沒人ㄚ?!的確跟其它吃東西要跟人群擦來擠去的老街差別非常的大!不禁讓我擔心這裡的店家會不會慢慢凋零。。。。

悲~~~


還是吃東西先!

剛停好車走沒兩步就看到這攤,話不多說先來支煉乳的!

後來發現整條街幾乎是每隔一攤就是賣麻糬,而且口味更多。其實真的不用太心急~

烤到起泡就差不多好了。西門町也有賣,但這裡的明顯有誠意地大支多了。

有手掌這麼長喔~ NTD30/支。

就很一般的麻糬,沒有特別的Q感。不知道別家會不會比較好吃。

目前吃到最好吃的麻糬是田野燒肉最後的甜點,烤的發泡的麻糬,沾上煉乳,裹進砂糖裡。。
酥香濃脆Q的口感直逼腦門......!真的超級好吃!

老街附近的風景,一旁的餐廳有很多是用餐免費泡湯的。也有一些小小的民宿坐落其間。

不是很懂為什麼蜜地瓜與皮蛋是這裡的名產?!但是到處都有賣。

也是到處都有的山珠蔥,小小顆的珠蔥樣子很討喜。

聽說口感甜而不嗆,炒山豬肉或香腸是很不錯的搭配。

溫泉蛋~~~~我的最愛。



ㄚ~可惜,這顆過熟了一點,但是不減它的香甜。

粉有份量的香腸,但是我沒點。

這又是我的最愛了!

冰涼的酒蛋剛拿到手時,一摸到蛋殼有點小失望。

心想說隔著蛋殼泡著,可能不會太入味 >"<

下意識的湊上鼻子一聞.......哇!我差點沒 "咚"一聲的暈倒在地,吼~~好濃好香的酒味ㄚ!光聞我就微醺了。
真想一次來個一打酒蛋,不過酒醒之後隨之而來的可能是痛風的種子..... 想想還是算了,
健康是一輩子的功課,口腹之慾小小滿足即可。

看到沒有?!就是這個卵,就是這個卵!我尋尋覓覓的就是它!

超香超濃超甜。。。真的不怕膽固醇飆高的人,不知不覺就會吞掉一窩,滅雞九族。

話說這個蜜地瓜也是我的最愛,其實我的最愛很多ㄚ~看我多隨和,多好養。

但歐吉桑同事有天居然看著我的便當盒直搖頭說;『阿捏甘吼?呷加追....七妹氣喔.......』。
要不是念在他是長者,很想給他一記飛踢。

賣蜜地瓜的阿伯很可愛,他的地瓜是我觀察整條老街裡最金閃閃的!買的同時還跟我說:
『阿妹ㄚ~我挑甜一點的給你齁~回去冰冰吃還更好吃喔!』



金吧金吧!NTD50/盒。很緊實的口感,看色澤就被迷暈了,但不會過甜。回家後冰起來再吃,變得更Q更香!
顧不得美女不能放屁的不成文規定,幫老爺準備好竹炭除異味口罩後,整盒殲滅!

這只是小吃部分,總覺得沒吃的過癮,而且老爺嘴挑,沒人一起分食就因胃容量有限而戰鬥力大減。
這時真是懷念2007宜蘭夏之旅,同學們那種患難與共的真情,看到吃的絕對蜂擁而上,『寧可錯殺』的共同信念,
隨著年紀增長,與癡肥程度不斷成正比增強。

不知怎麼當天心情異常的High。連現在PO文的同時也再次回味了當天的好心情。希望這樣的好心情,也能感染到晃來這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