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的覓食記只是小吃第一回合。來到任何老街不把它吃到翻過去就太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家人、對不起店家了。

不過烏來老街真的冷清,剛剛看電視上介紹到內灣,雖然已經去過好多次,可那種青澀悸動又渴望的心情居然又熊熊被撩起。內灣老街真是個美食天堂。

烏來老街人不多,所以相對起來路很寬。小吃一下就吃過一輪了,挑嘴的老爺也不可能只吃這就打發。找了一間人氣很旺的餐廳,這裡每間餐廳賣的東西通通一樣!既然如此,那就只好哪裡人多往哪鑽。

泰雅婆婆美食店 這間餐廳人最多,最有忙碌的感覺。不自覺地就被"裡面坐喔...裡面坐坐...." "裡面點餐...." 的吆喝聲吸著往裡面走。


比起其它餐廳,菜色的命名好像多點想像....

水中蓮勇士 -> 不知道重點是水中蓮,還是勇士。

棕梠心勇士情 ->又是勇士.....

黑森林勇士湯 ->還是勇士........

(驚)  這裡的名產其實是勇士。。。。。。。。

山胡椒蜜茶 -> ........ ..........

鴕鳥等半天 -> 這名字不錯,我喜歡。點了!還好不是 "勇士騎鴕鳥" 或 "勇士賽鴕鳥" ,不然會大大影響我用餐的心情。


老爺點餐的同時,我在店內四處晃晃。

原來電視媒體來採訪過,難怪用餐的人最多。

不過媒體採訪過的店,通常之後尋香而來的食客用餐評價也會很兩極。

隨遇而安的用餐心情,在此時會是比較保險的。


店內空間狹長。到客數一直維持在5分滿的狀態。





芋頭月桃飯。糯米煮的都化掉的樣子,讓我很興奮的啃了一大口。

嗯...... 跟我想像的湖南粽完全不一樣。我錯了,不該把別人的影子投射在它身上。

整體味道其實很淡。淡淡的芋頭香、淡淡的糯米香、淡淡的香菇香、還有比較陌生一點的月桃葉味。

炸溪魚。不錯吃。它就是一道 炸 溪 魚。

山藥桂竹筍包。 讓我崩潰的一個包。

點的時候以為外皮就跟一般的包子一樣。

之後上菜看到已經是一個驚。等到一口咬下。

ㄚ~~~~~~

這是什麼味道?! 咀嚼的同時,我在記憶中快速地搜尋著可能的味道....

汽油包。它是汽油包。嘴裡的那口還沒來的及下肚。我已經對著老爺嚷嚷。

噢~我真的吃不習慣。覺得有點像在 哺瀝青。

老爺接過手後,吃了一口。臉色微微扭曲。笑眼泛淚光。

再吃一口。老爺說:還...滿特別的!

又吃一口。老爺說:除了特別了一些,其實是可以接受的。

就這樣,那個我點的包就全讓給他吃了。

鴕鳥等半天。鴕鳥肉炒半天筍。肉很嫩,不錯吃。檳榔心的味道比較重。前一口汽油包的味道久久不能散掉,可能是個陰影。
相較之下,我比較愛花蓮馬太鞍的肉絲炒檳榔花。

竹筒飯。米飯本身味道其實很淡。但有一種濃濃的月桂葉的味道。


就這樣。兩人一餐吃了400多塊。沒有太大的滿足感。繼續在老街上尋找漏網之魚,帶走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