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減重的朋友問我中午吃什麼,更常有用其他方式減重的朋友,看到我的便當盒都會大叫:你這哪裡是在減肥的人?!

大推Lock & Lock的便當盒,超好用,不外漏。
我的這個是1L的。覺得大小很剛好。雖然大家的眼神都告訴我:太~大~了!

同常我會裝1/5 - 1/4的飯 + 兩份青菜 + 一份肉。

每"一份" 的份量大約是我的拳頭大。

當然高纖錠也是我的好朋友,有時外食青菜攝取不足,或是太油膩。粉需要這樣的腸道菜瓜布。

剖面圖。

再加上一塊藍帶起司豬排塊,上次早餐材料裡僅存的幾片,不推薦。不會再買。

可能我食量不算小,一定要這樣有菜有肉有飯,對我來說才算有飽足感的一餐。

但以前其實我的午餐很不定時,也吃的不多。責任制的工作方式,總讓我習慣到一個段落再去吃飯。
常常餓得半死,但眼睛仍盯著螢幕,想著,快好了就快好了。

然後常常是過了午餐時間才外出,外面店家差不多都關了,隨便超商買個飯糰,或是兩個麵包。又回到公司,用極快的速度把這餐解決掉。

晚上,才是最放鬆的時後。8點多回到家,看到什麼都想吃,邊看電視邊吃更爽。吃完繼續看電視到打瞌睡。

這樣的用餐方式乍看之下沒什麼不對。但日子久了下來,除了日漸福泰的身材,還有精神體力的衰退。

該用餐的時間,沒有用餐。而等身體出現肌餓感才狼吞虎嚥,這樣營養不能被充分消化吸收,反到是熱量卡了不少。

人體在傍晚時分,代謝機能逐漸下降,以儲存能量,度過整個夜晚睡眠時間。生理時鐘原本就該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在該休息的時後,卻開始大飽口福,吃進過多的食物,甚至垃圾宵夜。大大增加身體負擔,腸胃得不到休息,而必須連夜趕工運做消化。未來的及消化掉的食物,就這樣放在近40度的腸胃道.......一整晚。

試想,拔掉插頭的冰箱,裡面的食物悶了一天,是什麼樣子?

酸敗。毒素而由此產生。但肝臟又因熬夜而無法正常進行解毒功能。更別提分解脂肪等代謝機制。

就這樣,胖的沒有頭緒。明明吃的東西不多,體重卻還是上升。快慢之差而已。
如果少吃多動這樣的減肥方式真的易實行且有效,那世界上應該沒胖子才對



早餐吃的好,午餐吃的飽,晚餐吃的巧。

早餐需要營養,所以喝全方位營養奶昔。

晚餐不要熱量,所以喝全方位營養奶昔,減少熱量的同時,營養決不少。

用餐的重點放對時,自然怎麼胖的,就給它怎麼瘦下去。


但是生活飲食習慣不改,歷史必將重演~! 要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