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變身之前先來一張。

剩下的......等我禮拜天晚上忙一段落後再補文。




看同學做水晶指甲好一段時間了,她說:『這是條不歸路,跟吸毒一樣。』

原本我對在指甲上做裝飾沒有太大的興趣。畢竟我的風格從早期的粗工,到現在的台傭。指甲很容易有損傷。所以連指甲油都不太常上。

但就是因為這樣,我真是受夠了左右手的大拇指與食指,四指指甲輪流斷的醜樣。不但有時很痛,還常常會勾到衣服,做事情也顯的不方便。

看到同學做的水晶指甲,明顯的頗為堅固耐用。不如我也來試試好了。偶一為之裝裝貴婦,不開口講話,應該還是能嚇唬嚇唬人的。

一開始必須把原先的指甲剪齊,這一剪,讓我感覺好不適應。從高中就留指甲到現在,從沒剪短過。

一下10指被剪的短短的。就像沒穿衣服一樣的尷尬。看得出我的手指們很害羞嗎?

指甲表面磨平。因為之後需要與水晶指模結合,所以原先指甲表面的必須稍稍磨過,才比較好黏合。

雖然原本指甲會被覆蓋住。但美甲師 - Kai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指模?!是這樣稱呼嗎?帶起來好像慈禧老佛爺的尖手指。

水晶粉與溶劑。帶上指模前,指甲表面會上一層消毒劑與乾燥劑。

這樣繁瑣的步驟,當然都是為了之後的水晶指甲能做得漂亮堅固外,還要減低指縫間有可能孳生的細菌。

上水晶粉。

這筆功可要很好才行,靠一隻毛毛刷,就得刷出大約的長度、寬度及均勻的厚度。指模在此時發揮了功能。

除了延續原指甲的弧度外,上面的黑色格子也當作要做甲片長度的依據。

由左至右依序刷上水晶粉。差不多兩隻的間隔,就有一隻可以拆甲模了。

剛做完的雛型。我感覺這也很像原本的指甲。不過聽說一上指甲油後就整個會變成透明。

用電動磨甲機磨出我需要的長度。並將表面弧度做最後修整。

大約長度先修出來。

之後甲緣弧度的修整,就靠Kai很手動卻迅速的磨磨磨磨磨.....磨的甲粉滿天飛揚.... Kai專心的低頭猛磨....

Kai ㄚ~ 要記得戴口罩啦。靠那麼近,粉那麼多。。。一整天吸下來的量,都夠吐兩隻指甲出來了吧?!

修整完成。這款是圓型,是我平常留指甲慣有的型狀。

另外也有方型或尖型之類的可自行與美甲師溝通。

Kai 低頭猛磨中,旁邊是我親愛的同學。今天她帶了我跟另一位她的同事來做指甲。瞧她內外場穿梭的。跟個媽媽桑一樣。整間店裡真是熱鬧。

彩繪中。Kai很認真吧!動作之快狠準。真是年輕有為龜毛細心又有創意的美甲師。

整個過程大約2 hrs左右。成品我很愛。第一次做,但已經有上癮的感覺。





這麼遠看的清楚Kai幫我彩繪的圖案嗎?

不清楚? 當然不清楚。

下回分曉。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