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 買的冰魚,Size聽說比外面大。這是第二次買。一盒5-6隻,NTD300-350左右。

沒有鱗的冰魚,用剪刀將鰭都先去除,方便下鍋後的處理。

噁心的來了,剪肚子。把裡面東西都掏乾淨。超噁~~~

讓我非常懷念在六歌仙吃到翻的小冰魚,不用自己挖內臟的感覺真是幸福。

掏乾淨後的樣子,還可以在乾淨一點,掏的連腮都拿掉更好。

我很怕看到太復雜的魚,我想我最愛的還是切成片狀販售的鯛魚。

每尾從中縱向剖開清除內臟後,再橫的一刀切兩半。再放在廚房餐巾紙上將水分吸乾,免得下鍋後油爆,炸的自己嘰嘰叫。

放油,下薑片,涮兩下之後再將已抹鹽的冰魚放入。翻煎至熟。

灑點胡椒,上桌。

炒絲瓜,來插花的。空了一格,只好多放張照片。有肉一定要有菜。記得菜肉飯的比例是2:1:1。

絲瓜我也很愛,方便食用,不像葉菜類,總感覺和著農藥配菜吃 >"<,心驚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