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我的最愛。除了食物以外的最愛。

因為可以到不同的國家,吃到不同的美食。(噗........怎麼還是吃?)

喜歡那種身處異鄉的感覺。呼吸的、觸摸的都可以好像是不同時空的事物。

同事跟我抱怨到,她也好想出國玩,可惜沒有伴。她的老公是標準宅男。

很慶幸我跟老爺都是愛趴趴走的人。多次的旅行經驗下來,並沒有中別人口中"出國就分手"的魔咒。

反而是有更多的時間彼此陪伴,充實了兩人之間以後可以細數的回億。


我有個陪我浪跡天涯的側背包。而出國打扮多是以舒適為主。穿裙子、踩高跟鞋、再手提不裝東西就很重的LV包,實在不是我的Style。

看過朋友出國時的盛裝,當時只想著,要是她敢走沒兩步就抱怨手痠腳痠,我就當場扭斷她脖子。。。。。

長途飛機很累人,最怕旁邊坐到整個人會滿出來的西方大佬。通常逃生門旁邊都是預留位,早點到機場Check in或許能挑到。

我喜歡坐這個位置,雖然起降時要跟空姐 / 空少對望數分鐘頗尷尬。但...反正通常都在昏睡,也沒差。

這個位置能讓我腳伸直比較重要。當然班機上人少的話,中間坐位整排橫著躺平也很爽,可以狂睡調時差。

以下是這次在飛機上一時興起拍下的。這篇廢話很多,請大家耐心看。 :P

1.外幣小錢包。

除了日幣有專屬錢包之外,其他外幣則是輪流用的小錢包,有兩層,一層放一些台幣(方便從住家往返機場,或在機場閒晃時可能會有的花費)。

以及信用卡及各項旅途中所產生的收據。

信用卡很重要!擔心外幣換太多用不完,又怕出了什麼事情錢不夠,帶兩張卡防身用是一定要的,我的習慣是Visa / Master各一。

別只帶一張噢,免得人在衰時連卡都刷不過。就真的要街頭賣藝唱歌仔戲了。

另一層當然就是當地貨幣囉!

2.披肩。

這也是外出必備好物。我很怕冷,哪怕是秋高氣爽的天氣,一吹到風也會讓我抖不停。

不同地區的氣候不是自己所習慣的,而且在飛機上溫度太低時也可以把自己包起來,既可以打開當披肩,也可以當圍巾保護胸口不著涼。

平時也很好折疊收納,塞在包包裡一點都不怕皺。去到那種不冷不熱的國家時,比帶一件外套方便多了。

3.小藥盒。

縮在角落差點看不到。通常行李箱中還會有個大藥盒,裡面當然裝滿我最愛的錠片。小藥盒是隨身攜帶,大藥盒是每晚整理時補充小藥盒庫存用的。

出國旅行,體力可是很重要的。這次在加拿大,因為行李延誤的關係,讓我凍了兩天。第三天隱隱作痛的頭痛差點壞了我的玩興。

分批吞食10顆左右的小白,果然舒緩不少,當然開水也要多喝些,找廁所尿尿總比把病毒存在身體裡好。

4.塑膠水杯。

真好用,越用越愛。飛機上的杯子實在太小了,喝沒兩口就乾了。而且用完就丟實在很不環保。還是用自己帶的比較好。出門在外方便裝水,也不怕傾倒。

5. Samsonite Travel Pillow。旅行用充氣枕。

這是我搭飛機必帶。我一坐上交通工具就昏睡的習慣,在飛機上更是不例外。

好幾次還沒起飛就昏倒,再起來時已經到香港了,而且脖子痠痛的想殺人。忘了這個充氣枕是在哪個機場買的,應該是轉機途中,因為脖子痠痛而氣急敗壞的看到就買。

以前總懷疑這東西好用嗎?很佔位置ㄝ。但真的是用過一次就上癮。

飛機上的坐位其實並不太符合人體工學,尤其是脖子的部位,很~~容易落枕的。

有了它!想睡硬的軟的枕頭都沒問題,自己吹。幫你脖子卡好好,絕對不歪來晃去。
印象中一個NTD300左右。

6. Macanna氣墊鞋。

這是我旅遊趴趴走必穿醜鞋。真的很醜,但真的很好穿。

自從看到身懷六甲的Ina在北海道走整天仍健步如飛之後。回到台灣二話不說,馬上敗一雙!去到冬季的地區,裡面加一雙襪子就很夠。

其他諸如,相機 / 墨鏡 / 護手霜 / 梳子 / 面紙 / 筆記本 / 旅遊資料 / 護照...etc 等也都塞在包包的夾層中。


這是我的外出新歡包。容量頗大。背於後方,但在人多地方也可拉轉至胸前。對啦對啦~這就是之前那篇Sazaby包啦。


牛皮製卻很輕的斜背包是耐用好物,稍有光澤,且深淺處理的色澤,一年四季都好搭。

再補幾張包近照。

包包是黑色的。但拍出來好像都變成咖啡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