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風雨正強,躺在床上思考著今日行程是否要取消。隨即又想到冰箱空空,什麼都沒有。

橫豎都是要出門覓食,不如照原訂計畫前往麗庭勘場,再去賣場補貨。

計畫不如變化,下午兩點過後在街上覓食真的是蠢事一件。風雨大的連百貨公司都沒開門。

一路晃到忠誠路上,突然瞥到有間「牛排餐廳」- 甜橘  燈還亮著,且還有用餐食客。

這真是佛心來著的餐廳ㄚ~話不多說,把車停好後,鼓起勇氣下車衝進餐廳。

短短的距離,還是淋的一個狼狽。。。。

一開門,小姐詢問到『是否有訂位?』,有點滿頭霧水的想,這種鬼天氣,有生意就偷笑了。別跟我說沒位置喔。。。


入座後,擦乾身上雨水,這才看到店內裝潢得好溫馨。坐位目測大約50以內吧。

下午三點不中不晚的矛盾時間,加上外面會把人吹翻的風雨。居然到此用餐的人數還不少。

哈!看來今天誤打誤撞找到好餐廳了 ^o^

翻開Menu才發現這間店大有來頭,其老闆正是前洋蔥創始人。但因其後將洋蔥賣給自家兄弟。所以據服務生表示,「洋蔥」跟「甜橘」現在是一點關係也沒有喔。

不管這麼多,好吃最重要。飢腸轆轆的我們,很快就將用餐內容決定好了。

這裡的餐都可以單點主菜,或直接加價點套餐。

沙拉 + 前菜 + 麵包 + 湯 + 主菜 + 飲料 + 甜點。每樣都有數項選擇。

地瓜沙拉。冰冰的吃,很扎實的一球,綿密香甜的口感。當甜點吃也很清爽滿足無負擔。

要不是住的遠,還真想三不五時來買兩球回去吃。強力推薦的一個沙拉選擇。

老爺的前菜:黑胡椒烤甜螺。已去殼的料理,微溫的麵包沾著這醬汁吃,很夠味。

起司焗海鮮。小小一盤,但用料不馬虎。

全麥麵包。口感鬆軟。比較驚艷的是搭配的蒜味奶油。生蒜末拌入奶油中,抹在微溫的麵包上更添風味。

老爺的西班牙蒜頭蛤蠣湯。鮮甜湯頭,還帶了一顆。。很嫩的水煮蛋?

這蛋出現的時機讓我惑了,半生的蛋黃,大概是增加湯味鮮甜的來源之一吧。

我的麵包玉米濃湯。湯頭一跟老爺的比,整個就弱了。

我喜歡的吃法。扯下頗有嚼勁的麵包,丟進熱騰騰的濃湯裡。剛好可以減緩一些剛剛淋雨的寒意。

我的主餐,很精緻的藍帶豬排。果然沒有乳酪的特殊氣味。但是。。。我就是愛那味嘛。

分量不多,不到一個巴掌大小。剛好讓我有可以搶食老爺的德國豬腳。

ㄚ~~~~老爺知道我愛德國豬腳。很賤的一入座就指定他的主菜是此。讓我只能看著他的主菜流口水。

露出可憐眼神分食一小塊後真是驚為天人,好薄但好脆的皮、好鬆好軟的肉。

皮脆到一個香甜「黏牙」的程度。真的是允指回味ㄚ~

下次來我一定要自己幹掉一整份。

拿鐵。頗大杯。啜著咖啡,看著窗外大風大雨,居然有點小慶幸的自己坐在室內用餐。

不過等等出去又是一個挑戰。還是慢慢喝,等風雨漸歇,在趁空檔殺去車上。

甜橘特製黑桔汁。採用蜜餞再加上其他水果熬製而成,黑黑的一杯頗嚇人,但入口的香滑很誘人。強力推薦的一個飲品。

芝麻冰淇淋。真的就如服務生說的,很濃喔~~

好香 ^^

豆腐起司蛋糕。口感不差,但已經濕掉的底層餅皮扣了不少分。小可惜。沒有Happy Ending

吃過一輪,飽足感應該可以撐到明天早上。

點套餐的價格真是划算多了。平價但卻很不錯的餐點與環境。

平日記得先預約,不然應該是要排隊的

另外還有下午茶可以選擇。


電話:02-2877-259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32號 (天母分店)
營業時間:AM11:30~PM11:30

電話:02-2507-313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12號 (南京總店)
營業時間:AM11:30~PM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