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掛了你的電話。

這是我最不能容忍的無禮的談話方式。但我卻如此對你。

掛上電話,走出會議室,回到電腦前繼續工作著。
不再同以往的失控大哭,我努力深呼吸著。
試圖用最後一絲冷靜,包覆我自己。

控制自己的情緒,是我面對你時,必須學的第一課。

腦袋仍是一片空白。

不想去聽清楚你嘴裡說出每個惡毒的字眼,極其可笑的論調。
現在,就讓空白替代剛才的交談。


你是怎麼了?

或許不能這樣問你,因為你沒有變過。
你一直、堅持著,這樣對待家人的態度。
也一直、深信著,所有的錯都是別人所引起的。



無奈地打斷你,輕聲問道:不是...不認我了嗎?

你責備地說:你總是記著那些奇怪的言詞,你總是把自己困在過去,不讓自己及身邊的人好過....balabala..

我說:奇怪的言詞是從你嘴裡說出來的,能不能不要總是口出惡言,把話講的這麼絕裂?這對家人,很傷。

你還是有見鬼的邏輯。一切千不該萬不該都是我的錯。

不講了,壞了我的好心情。


我不要和樂的表相,我要的是實際的情感。
你不懂,而我也永遠不能接受虛偽。

真誠用心、不自私自利、不矯情造作、謙卑處事。是你給我的第二課。


我有目標、有生活、有規劃。請不要踐踏傷害我的努力。
我感念母親。更請你別醜化她,荒謬地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只會更顯你心中的魔。

我常混淆你的角色,聽你說的、看你做的。

我該怎麼定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