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來到一間開在眷村展示館中的餐廳,點了一盤炒餅,在這裡吃格外有fu~

好像回到小時候的時光,每日午後,總要跟鄰居拿著掃把玩追逐戰。

等到黃昏時,奶奶總能很清楚厲害地掌握我的藏身位置,然後把我拎回家......

一盤NTD170的炒餅可以讓我吃出這麼多回憶,也算是物超所值了。

念念不忘的好味道,今天也來做個炒餅給老爺當晚餐。


材料:

1. 冷凍蔥抓餅*2 (之前在早餐材料行中訂購的)

2. 有機黑葉白菜一把 (德風農產有機宅配)

3. 雞蛋*2

4. 杏包菇2大根

5. 滷牛肉/牛腱

6. 蒜末


將蔥抓餅從冷凍庫中拿出後直接小火乾煎至兩面金黃。取出後切成拇指寬的條狀,備用。

杏包菇與牛腱切成條狀以搭配餅的大小,放入鍋中並加上蒜末、牛肉滷汁翻炒至八分熟。

放入切好的餅皮,洗好並切好的白菜,繼續拌炒,讓餅皮吸收滷牛肉汁。

打蛋花,起鍋前淋一點麻油。

PS1. 沒有做另外太多的調味,因為加入的滷牛肉汁已經很夠味,只灑了一些最愛的胡椒粉做最後的加強。

沒有滷牛肉汁的可以用蠔油、辣椒醬、胡椒粉、鹽巴...etc視個人口味搭配。

PS2. 餅皮粗細也是視個人喜好做調整。我喜歡豪邁的吃法,所以這是我愛的大小^^

PS3. 這是偷吃步作法,沒有搞剛的自己揉餅皮。市售的冷凍蔥抓餅皮做起來就很讚!

PS4. 沒買到高麗菜 :( 。不然高麗菜比較耐炒,也比較好看與增加口感。


真的不是我要說,超~~~好~~~~吃!

蔥抓餅原本的Q度就很棒,喜歡吃酥一點的,可以將餅皮煎的"熟"一點切好備用,並且抓好入鍋拌炒的時間,不要太久,這樣還可以吃的一點到原本的酥脆。

但我喜歡吸滿湯汁的餅皮口感,濃郁的牛肉香,濕軟卻仍有嚼勁。大口的吃好滿足,一片一片吃也很享受。

有菜有肉的一盤炒餅,當成一餐剛剛好。第一次做,這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