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篇敗家文...


出發前做功課時,就看到大家前往捷克旅遊時 "必掃" 的菠丹妮保養品。

http://www.botanicus.com.tw/

一定要用 "掃"的,因為用敗的不足以形容那店內的激烈戰況!

拍照前,有四塊死海泥洗臉皂已經送人....

一整個覺得其他產品買太少了,其他團員也有這樣的遺憾........殘念。

1. 柑橘臉部活膚乳 - 美白淡斑。

聽說在台灣也是新上市的一款面霜,而也是差價最大的一款。台灣售價:NTD3,100。而當地卻只要NTD500啊! 500!!

看到這價錢一整個激昂了起來。要不是因為純天然成分不含防腐劑,不能久放。不然真的很想搬一整籃走。

2. 伊蘭臉部活膚乳 - 緊緻肌膚。

很節制的只買了兩瓶,一瓶給婆,一瓶打算留著自己用。

3. Shea Babassu and Lavender Intense Body & Hair Oils Mask。

看名字就很厲害,又是乳油木果,又是棕櫚,又是薰衣草的。還可以身體 / 頭髮共用。

店員表示這款式最新出的,因為分子細且滋潤,可以當髮膜,也可以當頸霜。

但我想當頸霜可能過度滋潤了,但當髮膜這點很吸引我,洗髮前取5圓硬幣大小按摩於頭皮。

自從不染髮的一年多來,再加上賀寶芙的蘆薈洗髮精養髮好一段時間了,總算稻草般的雜毛有好轉的傾向。設計師說髮質真的有變好,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但最近老覺得白頭髮有增加的感覺,既不染髮,那這些白髮還真刺眼,養髮要從頭皮養起。

很好,今晚來試試!

4. Soothing enriched body & Face Mask (with pure Rose Oil)。

含玫瑰精油的面膜,感覺又是一款多功的。

開封試用,菠丹妮的產品很貼心 (也很浪費),都會附上 "兩個" 瓶蓋s。一個是開封前用的,另一個白色的蓋子是拿來 "開"封以及後續使用的。

這款面膜很 "特別" 。放在手上過一段時間會有一點點點化成水狀的樣子。

原本擔心用在臉上會過於油膩,敷了15分鐘後還是油油的,按摩一下後沖水竟然完全沒有油膩感ㄝ!

我想我會把這款產品拿來當臉部按摩霜 (如果我夠勤勞的話....),少了油膩的負擔,我喜歡。

5. 玫瑰臉部活膚乳 - 美白淡斑。

聽說這款也是在台灣頗受好評的一項產品,持續使用,可見效果。來個三條,餽贈親友是一定要的。

這條也是要用搶的,手腳慢了就沒囉,這時有點慶幸去到捷克的時間不是觀光的大旺季。

不然應該只有望架興嘆的份......

6.啤酒花洗髮精 - 豐厚髮絲,並自然成形。

啤酒花對頭髮的好是有口皆碑的,國內好像比較少看到啤酒花製品。

買了一罐小瓶的後,覺得實在不夠用,再進店搬瓶大的才有安全感。

這瓶身實在讓我愛不釋手,拿來當一般裝飾也覺得好美。只是有夠重.....>"<

而且不好日常使用,洗髮精得另找壓嘴瓶身分裝才行。

7. 木賊&金蓮花洗髮精 - 含豐富膠原蛋白,能增加頭髮強韌度。

菠丹妮的洗髮精也全都是天然成分、天然的起泡劑,能中和頭髮上所附著的灰塵 / 油脂 / 以及造型產品所產留的化學成分。

所以每次洗頭可分兩次清洗,第一次中和灰塵髒汙,此時的泡泡不會很多,再一次清潔,如果泡泡很~~~多,則表示頭髮已經基本上清洗乾淨了,可以留著泡泡在頭皮上稍加按摩,這階段就是頭皮保養囉。

我平日用的蘆薈洗髮精也是這樣的用法。對於過去沒用過天然草本洗髮精的人,或許會不習慣。

出國期間,我懶得另外帶洗髮精去,每天都用飯店提供的,或是平日蒐集的試用品小包裝。而我的頭皮超級敏感,好一陣子沒長的痘,居然又冒了滿頭皮。

回來後再用蘆薈洗髮精洗到第三~~~次才有大量泡泡出現,洗完後終於又有頭皮會呼吸的感覺。

讚!

可惜老爺不適用賀寶芙這款蘆薈洗髮精,他嫌頭髮會太軟,剛好跟我的需求相反,所以 item 6 / 7 兩款洗髮精都是老爺專用 ^^。

只是菠丹妮的洗髮精偏稀,不確定使用上會不會造成些小困擾。管它啦~看到美美瓶身裡還飄著啤酒花瓣,哇~~~好愛。

反正我仍鍾愛賀寶芙的蘆薈洗髮精,這菠丹妮的在使用上就留給老爺去適應了。

8. 玫瑰精華露。

明星產品,不用特別介紹了。還沒拆封試用,不知道和Jurlique相比如何。應該也很不錯,一樣送一瓶給婆。

9. Rose Eyeline Night Cream。

吼....是晚霜也是眼霜喔!相信要分子夠細才敢這麼囂張。可以擦在眼睛下方細紋。

10.玫瑰杏仁手工皂。

11.死海妮手工皂 -深層清潔毛孔,調節油脂分泌。

這款手工皂在台灣一樣是個明星產品,真的要用掃的。人手不拿個10幾塊是不甘願去結帳的。

洗後真的有很乾淨的感覺,但卻不是乾澀,這是老爺也稱讚的一款皂。 

他們家的手工皂真是超香的,雖然不懂純天然皂化後怎麼還能保持這樣的香味,

這點疏忽了,忘了問店員。 

但是.....香味一點都不化學,至少聞的通體舒暢,聞的爽。還沒開封的放在衣櫃都可以當薰香劑。

前兩天開了一塊死海泥皂放浴室,整間浴室的香味真是讓人心情愉悅。Durance的擴香精可以省點用了,放塊香皂就好啦


===========================================

扣掉送人和幫忙購買的,自己真的剩的不多。真的是打從一離開布拉格就後悔,怎麼....怎麼買這麼少?

同行的團員也哀怨中。

老闆說會e-mail資料給我們,滿20KG就可以幫忙國際運送。只是不知道這樣的價格如何,但比台灣划算是一定的。

看看囉,等把手上產品用過一輪再決定要不要續用也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