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艾瑪那看到這樣一個主題,大家來經驗分享一下居家安全的防摔防滑等經驗。

說到摔倒或滑倒,我時常覺得,甚至認定,我的一雙腳,就是天生來摔死我的。

從小身上摔出撞出的黑青應該沒少過,甚至到高中時男女分班的矜持期,

我都曾在下雨天積水嚴重的爛走廊,整個正面撲倒,真真正正的狗吃屎撲街摔法。

而就在男生班的門口.........

 

遇到這樣尷尬出糗的時候怎麼辦?  當然把臉遮起來,先閃再說。

很機車的是當時身邊的同學,笑的完全不顧倫理道德。 到現在想到都還想撞牆。

而這樣摔或滑倒的經驗當然不會只發生一次,正面 / 背面 / 側面摔,我幾乎都嚐試過。

回首往事時,現在在去看那幼稚的行為,不難發現原因是我都兩步當一步走,腳還沒站穩,而身體就開始衝。

只是這樣簡單的道理,怎麼當時都學不乖。

 

出了社會後,當然OL的形象要顧好,穿著裙子高跟鞋時,更要顧及腳步是否踩穩。

尤其是下雨天,盡量放慢速度走路要專心踏穩了再出下一步

鞋底的好壞也很重要,新買來的鞋我通常會拿去 "加底"。

通常鞋店價錢:加前墊250 / 加後跟 100 。

如此不但可以防滑,還可以延長鞋子壽命,更會增加行走時的舒適感。多了一層鞋墊,也多吸收掉行走時的震動,對不是太平整的地面也不致於太不舒服。

 

有時如果是拖鞋,或是比較便宜卻仍很喜歡的鞋子,或是比較有季節性的,可能不見得會拿去加底,我會使用3M出的這款鞋墊。

隨貼隨用,簡單方便,又很經濟實惠。

也很適合在找到鞋店加底前,卻又趕著要穿新鞋時使用。而且大人小孩的鞋皆可用喔。

 

除了外出時的行走安全外,宅在家裡時的安全也很重要,尤其是家裡有小朋友或老人家。

小朋友摔了,大人會心疼。而老人家更是不經摔,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是千萬得顧好的。

不時聽到哪位長輩因為多年前滑倒而臥病在床,俗話說:『活動活動,人活著就是要動。』

一旦行動力受損,人可是會衰老的更快。

 

舉凡進出浴室的地方、階梯上、浴缸旁...etc這些都是特別容易滑倒產生意外的地方。

除了隨時保持上述場所的衛生、乾燥、明亮之外,沒有雜物的堆放也很重要。

還有在浴缸旁,或是馬桶邊架設堅固的扶手架,也不失為一個保險的好方法。

 

總之多一份準備,少一份擔心。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