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家裡那台從妞那接手的太尹西屋到了該壽終正寢的年歲........

機身旁邊結霜的厲害,吐出來的水比吸進去的還多,這樣每天吸水擦地板其實有點累。

它變成一台水氣集中營,而非除濕機了。

這台太尹西屋應該有10年了吧,光是我接手就邁入第九年。陪我搬遍台北縣市,現在真是有些捨不得丟。

不想買台五四三的用沒多久就壞掉,在網路上作了一些功課後。Mitsubishi的MJ-180CX是台聲勢頗高的除濕機,價格也在預算內,那就是它了!


掌神網站上下訂單後,隔天就送來了這一箱。

內箱才是除濕機。

正面照。

頭頂照。

附屬的功能不少,老爺說這也太複雜了吧。他喜歡旋轉式按鈕更勝電子式。

所以我買了台電子式。 噗~

"抗氧化天然藥草盒"就是裝置在朝上的出風口。

不是很清楚那是什麼東西,說明書上說內附一份,但箱內沒有,已經反映給掌神,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天然藥草添加抗氧化的功能,特別在出風口裝置抗氧化較好的迷迭香天然藥草,飄散出微微清香,不會有任何異味。

平常衣物會變黃是因為曬太陽時紫外線、或使用乾衣機時產生的熱,使殘留在纖維深層內部黑色透明油脂氧化而變黃。

如果使用除濕機在室內晾衣的話,在加上天然抗氧化藥草的雙重效果,就可以避免衣物變黃。

有沒有這麼厲害?可是我也沒白色衣物可以試試......

  

背面照。

附上一片空氣清淨的濾網 - 可洗式光再生過濾網,可重複清洗使用一陣子。

可洗式光再生過濾網,由藍色的脫臭濾網和白色的集塵濾網所構成。

集塵濾網:可以採集花粉和灰塵。

脫臭濾網:纖維內含有特殊除臭劑,可以吸收阿摩尼亞等臭味成分。在利用光觸媒,將臭味分子分解。

濾網只要浸泡水洗再晒太陽就可以恢復集塵、脫臭性能,所以效果可以維持長久。但是香煙的煙味以及有毒的一氧化碳等,無法去除。

有沒有這麼複雜?我的嗅覺一直很遲緩就是了,說明書看到這裡頭都暈了。

水箱。5 L。

藍色水滴狀的是水位視窗。

5L 的儲水箱。

比起三菱其他款,算大的了。

怎麼我好像純粹以水箱容量來挑除濕機 >"<

操作面板。

剛插上電源的時候,室內濕度73%,開機一小時候降到設定的60%。很不錯的除濕力,以後可以放心拿來乾衣了。

這台前面和上面都有出風口。功能複雜地又是可以制霉、乾衣....還有些功能沒研究。

但當然就只是一台除濕機的功能,不過日本人的貼心常會放在小地方,前方的出風口可以向下吹,洗過澡的浴室,在門口開著這台,很快的地板就都乾了。

不過我們家乾濕分離,這一個功能好像也用不到。噗...........

<延伸閱讀網友試機經驗>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8&t=522250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8&t=637792


========================================================

後記:

這台市售NTD16,500 - 16,900。掌神的價格是NTD16,500含運。

由於我上週才剛買Sharp AX-2000,廝殺之後可以拿個老客戶價格,優惠一咪咪。

但是掌神不開發票喔。打來聯絡的服務先生說:『因為這是日本貨嘛,哪有買日本貨有開台灣發票的』

講這樣真的讓我笑了,不開就不開,要將營業稅另轉嫁到客戶身上就直說嘛....什麼買日本貨本來就沒發票。

既然你有賺一手,那開發票也是正常的吧。如果是我自己直接向日本下單運回,這沒發票是當然的。

我接著笑著與老闆問道:話不是這樣講吧,那市售所有不是Made in Taiwan的東西難道都不開發票啊?

老闆結結巴巴的才說,那稅金要另加5%。

我不懂這是不是算逃漏稅啦,但以以往接觸的經驗,這5%絕對是轉嫁。

Y拍上另有售價NTD16,500含運也含發票的喔,欲購買者可以多比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