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勸敗文。真的不是。

除非你家開公司。

 

話說2008年底我們像逃難一樣的離開那棟待了八年,卻突然被總公司認定為危樓的x泰大樓後,

因為新辦公室尚未底定,所以就先搬進了這間在國際會議中心對面的商務中心。

商務中心顧名思義就是一間間小房間可分租給不同公司,辦公用具 / 軟硬體設備 "號稱"是一應俱全,一卡皮箱就可進駐開始上班。

連櫃檯服務 / 留言服務 / 代收包裹...等服務 也都是商務中心提供的範疇內。

不過當然實際進駐才知道,這絕對是收費>服務的削凱子中心。

每間2-3坪的的辦公室,高貴很貴的租金是一回事,要傳真要列印?

有~~~當然有,每張5元起跳,不管你是印壞還是傳壞喔~

我收過旅行社傳來的該死廣告,還寫了我的名字,賴都賴不掉。

只能乖乖去付錢,領回一疊印的歪七扭八的傳真,還有白紙沒內容的魚目混珠。這都要算錢喔!

要茶要咖啡要飲料?

有~~~當然有,每人每月茶水費另計。聽說我們的合約是簽訂 NTD900/人。

冰箱內的飲料不算在茶水費內喔~~~要另計外再另計。按瓶收費,價格比旁邊凱悅房內的便宜些。

這裡唯一可以撫慰哀怨上班族心情的大概就是這個吧台。

每天早上或中午用餐後,這裡總會聚集一些兩眼失焦的同事們,輪著倒咖啡泡茶的。

還好我有瓜茶,已經脫離失焦族很久了。

小小的吧台,阿姨整理的很整齊,也很辛苦。

因為總有白目喜歡亂甩水,咖啡水漬都不會隨手擦。

這裡唯一讓人眼睛一亮的咖啡機。

前兩年就聽過Nespresso膠囊咖啡機,在日本也差點失心瘋搬回一台。

官網:http://www.greatlong.com.tw/nespresso/index.htm (企業可洽談租用)

但有鑑於兩口之家的這兩口都不是咖啡強迫症患者,葉大哥之前餽贈的美式咖啡機也都在家放到落灰了,還是算了。這不是必須家電類用品。

而且買了Nespresso就被制約了,因為除了他們家的膠囊咖啡,不能買別種咖啡來煮。

萬一他們家的咖啡口味都不愛....那就糗了,一整個放好看的機器。

 

來到這商務中心,一看到這台真是讓人大心。

不但是商務用機種,連奶泡的功能也都具備,當然~咖啡也有6種口味可以選擇。

Decaffeinato - 可口與香氣的完美呈現。
結合南美洲優質阿拉比卡豆及少許的羅布斯特豆,已天然水洗法的方式去除咖啡因,口感溫和柔順。

Caffe Leggero - 花香與清新淡雅的風味。
完美調配來自中南美洲蘊含淡雅香氛與東非帶有溫和花香頂級的阿拉比卡豆,風味柔順。

Caffe Forte - 優雅與烘焙的完美呈現。
全部選字與AAA永久品質計畫合作之拉丁美洲農場所生產並通過雨林組織所認證的上等阿拉比卡豆調製而成,厚純且豐富的口感,即便搭配上鮮奶也很適宜。

Espresso Leggero - 淡雅與別有韻致的風味。
此款咖啡結合了巴西與南美洲的別具溫和口感的阿拉比卡豆,並加入羅布斯特豆,其獨特的苦味使咖啡厚重的口更為明顯,並同時呈現溫和芳香的味道。

Espresso Forte - 圓潤與平衡的咖啡口感。
來自巴西與中南美洲上等純正的阿拉比卡豆,呈現口感豐富且獨特的香氣,建議40ML+奶泡飲用。

Ristretto - 醇厚持久的獨特風味。
調配來自拉丁美洲上等阿拉比卡豆,讓您在品嚐義式濃縮咖啡濃烈且餘韻持久的香醇口感的同時,亦可發現潛藏在滑潤細緻的咖啡油沫下的獨特風味。

 

吼~~~~我真的沒有拿廠商錢。那我寫這麼詳細幹嘛?純粹是手癢。

邊Key介紹邊想笑,為什麼平平是阿拉比卡豆,就可以寫出那麼多形容詞?!

我不懂咖啡豆,只是上面好多都是文字排列.....暈。 



這台商務款CS220 PRO 有兩個製咖啡的出口,可同時使用,以應付人多的時候。

但是打奶泡 / 加鮮奶的地方只有一個。

我不愛奶泡,通常把調整閥轉至拿鐵模式,只倒出熱鮮奶。

選一種喜歡的口味,子彈上膛!

放入膠囊後,膠囊會被戳孔並且滾水沖。

就像是古代機關酷刑一樣,兩面插滿刀劍的牆慢慢併攏,中間的人就會被戳成蜂窩,然後釋放出咖啡的理論就像是再把這個蜂窩拿去浸豬籠,屍水血水就會咻咻咻的噴出.....

嗯,太噁了。

我的意思是說這樣高溫沖進濃縮的真空膠囊包再釋放出的咖啡很香.......

用過的膠囊會自動被棄置在底下的集彈盒,兩面是真的都插滿密度不同的孔。

這樣一杯咖啡就完成囉。

超迷你休憩間。四個位置。

雖然窗外高樓大廈沒什麼View。但這樣來杯咖啡,真的比星巴克享受。

這是我特調的大杯拿鐵。

漸層分明,我真的是太厲害了。

應該再提供榛果或焦糖就更完美了.....................................

 

有沒有人要來找我喝一杯? 

<延伸閱讀 - 以下是家用款>

艾瑪家中的Nespresso

咖啡大師說的咖啡香

Yuann's 小紅機

Peggy's 咖啡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