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福買的羊膝 (左)。兩隻NTD151。(NTD250 / KG)

貴嗎?應該不會,比起金園的排骨與雞腿,我覺得這羊肉有便宜!

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有關羊膝的料理,紅燒與紅酒兩種都很想試試,但之前燉羊小排開的超市牌便宜紅酒還有半瓶,還是趕緊解決掉好些,已經很酸了還越放越酸 >"<

羊膝解凍後均勻抹上香料鹽,再鋪上一層薄麵粉,下鍋兩面乾煎。

洋蔥 / 紅蘿蔔 / 蘑菇 / 西洋芹 切等塊下鍋翻炒至洋蔥釋放出香味。

把兩面稍稍乾煎的羊膝放進快鍋中,灑上義式香料 / 黑胡椒 / 岩鹽 / 微量冰糖(提味上色用)。

再加上剛翻炒過的蔬菜,倒紅酒淹過羊膝,加蓋!大火15分鐘至蒸氣噴出,轉小火繼續加壓20分鐘後關火。

有沒有軟爛?!

有~~~~~

筋的膠質已經出來,但因為急著開蓋起鍋,靠近大骨附近的筋還有點咬勁。

老爺嗑掉一支後,另一支再加蓋大火15分鐘後關火續悶,明天再吃一定軟爛到入口即化啦~~~哈!

炒地瓜葉。

怎麼樣都覺得地瓜葉老,我還是沒辦法讓自己愛上這種蔬菜。

九層塔炒蛋。

九層塔是今天買蜆時老闆娘送的。但我的蜆是要拿來煮湯的,所以不如就把九層塔拿來炒蛋。

蛋兩顆打勻 + 鹽 + 一點點太白粉水。

橄欖油與麻油各半熱鍋,先下九層塔微爆香,再加上蛋汁。

混了太白粉水的蛋汁在高溫的油鍋中可以做出有一點點烘蛋的蓬鬆感。口感會比較嫩。

也可將切碎的九層塔混入蛋汁中一塊下鍋煎。

但我想爆過的九層塔比較香,事實證明果然有香!但九層塔會比較難分布均勻地在後來加入的蛋汁中。

原本要煎成一片,但九層塔與蛋汁在平底鍋中太難彼此均勻分布,只好手動切碎翻炒一下迅速起鍋。

很嫩、很香、很下飯!

除了薑片外什麼都沒加的蜆湯。

事實證明,還是不要臨時起意好,應該等明天買了冬瓜或絲瓜加了一起煮會比較甜。

單煮蜆湯很鮮,但一冷後腥味會出來。

蜆偏涼性,所以不管加什麼料,我都還是會放個薑片中和一下。

 

 

6:50PM到家開始準備,8PM準時開飯。今日晚餐。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