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POST上來就有人要抗議我偏心了。

天知道我沒偏心,一切只是因為懶......... 天地良心,我連我自己的喜宴都還沒寫 >"<

看我多在意你們這些同學。

話說任職於南科台x電的這對長跑多年的情侶,選擇在這晴空萬里的好日子共結連理。

他們真的跑很久.....很久............

元智旅行團眾團員當然是全體動員,不管是北台灣還是南台灣,有當天開車殺到的,也有前一天就出發一路吃下去的。

喜宴前一天的美食走透透就留在下一篇作續集。本篇重點還是以新人為主。免得被碎念又拿吃來模糊了焦點。


不得不說,真的是男的帥,女的美。

欣梅打扮後讓彩妝大師巧同學稱讚不已:『欣梅真的很適合上妝』。

煞死人結婚照在此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TzuHsiangLin/hFIilE?authkey=cQ6zhJ--Q20&feat=directlink#

V兄當天頗有新郎倌玉樹臨風的架勢,還沒下車迎娶就已經嘴笑裂開到後腦了,可見他等這天等的有多苦。


迎娶儀式聽說是簡單版的,幾乎是沒有講究太多禮俗。但對我來說都算複雜 >"< 

新郎倌上新娘閨房把人帶走時,硬是被擋架的伴娘 "的同學" 要求單膝跪地現場求婚。

事後同學表示,新郎倌在鏡頭沒注意到的時候,擺出很凶狠的痞樣叫她閃邊去別鬧場。

實在是太傷人了,伴娘...及旁邊路人甲乙丙的職責不就是要出難題給新郎倌嗎?太容易讓你帶走就是我們的失職了。

還好後來有罰新郎喝下特調紅酒一大口以洩憤。


祭拜祖先時我先行離場。因為哭點太低的我怕會太融入現場氣氛。

結果新娘祭拜完後還跟我耳語,要我講個笑話來止住她快奪框而出的眼淚。

靠!我都哽咽了,還安慰你個屁ㄚ。

拍拍你的背,想說的話我說不出,但這樣的心情我懂。你的堅強溢於言表,藉著你倆手裡的香,古爸一定是安慰的。

古媽一個蓋頭紗的動作看似輕鬆,千言萬語中關乎疼惜的、欲交代的,都到了嘴邊而化成簡單地將頭紗拉起再輕輕蓋下.......

這個時刻裡,一切有聲化無聲,古媽臉上的不捨感染了在旁觀禮的我們。

妳是幸福的。蓋頭紗表示著母親以過來人的經驗庇佑著待出嫁的女兒,是個傳承,也是個開始。

而這樣的幸福,很可惜地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我羨慕著這樣的幸福。

這個場面太催淚,沒有人想在此刻出聲破壞氣氛。


新人從屏東上車後,我們驅車前往台南。

途中還有在新房進行的一些儀式,接著就直奔中午喜宴場地 - 桂田中信。

光大學同學就兩桌,而且全都是外地趕來祝賀的。

畢業即將邁向第九個年頭,同學們手裡牽一個,肚裡再懷一個的也近半數。

新人出場前的空檔,大投影螢幕上播放著新人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

相片回顧是不可免俗的,而我們所有幸參與的便是那最精華的大學四年。

也是新人擦出愛的火花的開端。螢幕上有張照片,是大一時班遊幫兩人單獨拍下的。

放出來時引起一陣驚呼,我想原本的重點應該是在 "當時愛苗已經悄悄點燃" 或是 "一切早是冥冥中註定" 之類的曖昧苟且之事。

結果大家驚呼的是:"好瘦"啊~~~~~~~~~~~(意指男主角)

又是一個焦點被模糊的殘念。 

 

大家的樣貌好像都沒變,熟悉中多了份陌生與不可思議。

生命持續地往前行進,我們各自在自己的軌道中運轉著......

那份曾重疊運行時的緣份,即使後來漸行漸遠了,那刻痕仍在彼此心中留下位置。

桂田中信的喜宴有提供上菜秀。

不過當然新人出場時,才會是眾人目光聚集且氣氛最High的時刻。 

 


菜色一切都很完美,但敗在最後的甜點:奶皇酥!

奶皇應該是 "包",不是 "酥" 啊! 誰准它做成一點都不搭的酥的?!誰!??

一整個太傷我和瑞茹的心了。

兩天一夜的行程:台北-> 台南 -> 屏東 -> 台南 -> 台北。就在酒足飯飽的喧鬧送客聲中畫下句點。

帶著12分的飽足感與些許的睡意,以及古媽的超讚結緣品,我們一行人就浩蕩打道回府了。

 

 

 

             

                      

         

Dear 我的同學們,謝謝你們的邀請。

很飽的兩天一夜,很棒的觀禮經驗。很開心,跟你們當了四年同學。

要幸福美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