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訂的北新有機蔬菜,因為上次的經驗太美好了。

這次號召了一些婆媽一起合購。人多省運費,雖然合計 / 下單 / 簽收 /分裝都是麻煩事,但利人又利己,有點里長伯個性的人很適合起團啊。

因為下單時的金額講錯,導致最後自己分到的菜反而最少 >"<

原本預計這次要有8包菜的,結果幫大家都分完後,自己只剩五包。

一樣是很愛湊熱鬧的阿ㄆ一ㄚˇ......

就是這五包。但這次因為包數比較多,所以也不好意思麻煩老闆娘幫我寫上菜名。

果然拿到手後,真的有不認識的菜。

左:芥蘭。吃過一次會上癮,雖然很粗大,但炒起來卻很甜。讚!

右:蘿蔔葉?我真的不認識它,同事說是蘿蔔葉。不知道該怎麼吃,拿來水煮加蒜蓉是Safe料理法。


左:這個我又不認識了。梗頗粗,吃起來有帶一點點甘苦味,味道很熟悉,但就是想不起它的大名。我覺得還不錯吃,但吃菜怕有菜味的老爺就不愛。

右:芹菜。煮湯 / 炒蛋 / 炒花枝 / 處理好冷凍保存當香料。都很讚,香氣十足。

高麗菜心。

有一點小黃,被其他翠綠的葉菜類給比下去了。



話說要炒芥蘭的那晚,我邊摘菜邊看型男大主廚。

菜摘好後回到廚房準備切段。突然..........

瞄到葉子上有個 "梗" 長得歪歪的..................


啊~~~~~~

是菜蟲..............

還這麼大隻,這麼肥 >"<

我也是會怕的......

忍著頭皮發麻的詭異感覺,還是用刀把它挑走,進廚餘包的同時邊迴向讓他吃飽一路好走。

吼.....很麻。

證明沒農藥,因為連菜蟲都這麼肥。


 連芥蘭菜花都一起炒了,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但是一樣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