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愛米姊家看到烤鯖魚的晚餐,才熊熊想到日前婆給的一條大鯖魚還躺在冷凍庫。

已經是醃漬處理好的鯖魚,婆交代這直接烤就行了。

我其實對鯖魚有既定的觀念,總覺得它有種味道是我不愛的。

但還是趁新鮮上桌比較好,放久就糟蹋了。

既然是臨時想到今日晚餐主角是鯖魚,當然沒來得及在前兩天就拿下來解凍。

不過有了AX-2000,這些都不是問題啦。先前解凍過的豬肉片讓我對它信心滿滿。


設定重量500G,加熱開始。

真的是整條完全解凍,而且沒有一點地方因長時間解凍加熱而過熟。

表面劃幾刀後,算好老爺進家門的時間,就可以準備放入烤箱。

AX-2000

自動 -> 燒き魚 -> 切り身魚の塩燒き -> 3-4人 -> 予熱開始

這個模式烤箱會自動預熱10分鐘,時間到逼逼叫之後再將烤盤置於中層,再按開始。

烤的時間是13分30秒。

時間還沒到時,我一直擔心單面會烤焦而要老爺注意爐內動靜。

結果時間到後取出,居然 沒  焦 !

而且全熟! 且兩面上色相同!

這次上色程度是選擇 "標準"。果然烤出漂亮的金黃色。

完全沒有一點點焦!我先將可能會焦掉的部份先剪掉:尾鰭 / 胸鰭 / 背鰭。

而且皮是脆的!

把它從烤盤夾起時真是嚇了我一跳,薄薄的魚皮居然有酥脆的聲音。

原本也擔心會不會皮脆結果肉也乾?!

但是...............


吼....


魚肉居然非常的Juicy。

非常,非常。

看的到肉汁嗎?


再來一張特寫。 看清楚了嗎?




有多好吃?

不愛吃鯖魚的我,也不小心吃了好多。


AX-2000,要是你百年掛點之後我該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