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前,確定好未來的住所後,慢慢開始清點家裡的用品,該買的、該換的、該添購的....大概接下來的幾個週末,都在忙碌著這些瑣事。

網誌也因此閒置了好一段時間。想寫想分享的東西太多,照片堆在硬碟裡真的是快爆炸了。每天要能多偷兩個小時空閒該有多好。

而眼下就是等水電師父來之前的空檔,硬擠在一堆紙箱中打完這篇文的。

Panasonic 42"的電漿電視應該算是最新入手的大型電器。

一開始就講好,電視的選購交給老爺全權負責。

因為我不懂LCD、電漿、蝦米對比解析度、Full HD什麼鬼的....

對我來說,電視只有兩個要求。

1. 我要扁的(LCD),因為扁的比大的(CRT)省空間。

2. 不要太小的... 因為太小看不清楚。


老爺對於我開出的spec叱之以鼻後,就欣然接下挑選電視機的重責大任。

以免我直接從大賣場點兵點將點一台有做折扣的電視就搬回家。



聽說這是數位電視盒。

數位電視盒裡面附的傢絲。


箱外很貼心的說明了搬運及拆箱的方式。不管怎麼樣絕對不能倒下平放。要誓死保護它在運送過程中是直立的狀態。

一開始survey時,從Sharp、Toshiba到Panasonic,各大牌除了價格上的差異外,還有市場上的普及率,這關乎了市售上的規格是否能符合我們的要求。

最後當然是Panasonic勝出。

而原本看準的是另一個型號:TH-42PZ80T。同樣是電漿,而在對比解析度上與TH-42PZ85T有差異。

某日午後,與老爺前去中華路與博愛路一帶挑選電視及音響,老闆娘短短幾句話就說服老爺追加預算改買有Full HD畫質的85T.....

期間老爺掙扎的心路歷程就不贅述了,總之最後協議就是挪音響的預算來升格買這台。

網路下單後沒幾天就由貨運公司從原廠直接出貨到家,並且同時回收舊電視。

現在買Panasonic電漿電視,回收CRT還折抵NTD2,000喔!

很巨大的一台,貨運先生送到後說不含安裝,取了舊電視後就離開了。

剩下我和老爺兩個傻眼。這麼大一台....要自己裝?

自己裝就自己裝,是沒有在怕的啦。

箱外四週都有很貼心的這樣一個手提的地方。而且還是個扣環。

可以這樣打開。

然後就可以把整個紙箱的上半部掀掉。

啵亮的底座,看了就很怕。因為我內心的惡魔會忍不住想刮花它。

底座兩邊各有兩個卡榫插槽。

為了找那個卡榫真是整死我們了,38KG的電視從箱內抬起到底座上才發現沒安裝卡榫。

找了老半天也找不到卡榫到底在哪。

眼看著九點的痞子英雄完結篇就要開始了。這下連老爺的跳腳了。哈哈。

終於找到傳說中的『卡榫』,原來非常低調的黏貼在箱底的保麗龍邊邊......


安裝至底架上後就可以放電視機來合體了。

將將將將!

完成圖。它真的很重.....

新舊遙控比一比。

原本打算買Panasonic的音響也是為了配整套,可以整合音響與電視的遙控器於一台。

不過為什麼要為了整合遙控器而買音響?Why ...Why...Why....?

當然是為了聲音聽起來有環繞的感覺,不過現階段還是算了。

而且Panasonic的音響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找。

電視一開就看到蕭敬騰在金曲獎上的表演。

可惡... 我居然忘了有金曲獎。

蕭敬騰可真是我們這台電視的首播。

開機後還有一堆設定要調整。

太難了,我通通不懂。交給老爺搞定即可。


耶~ 痞子英雄開始了。

收工看電視去!


買的電漿後,的確覺得第四台的畫質不夠好。數位電視的會好一些。

還有DVD的畫質也有差。。。。甚至是差很大。

可以感覺到老爺說『FULL HD的無底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