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心美女同事Ruby在上班途中經過傳統早市,總會化身歐巴桑,幫我買肉買魚買包子。

真是個值得大推的現代好媳婦,而且請注意:She is available !

如同先前提過的耐操、齁動、拼第一。除了溫良恭儉讓的美德比我差一點之外,其餘真的很不錯。

但這篇主旨是豬肋排,所以就不模糊焦點了。


材料:

豬肋排 - 三大條好像還不到兩百元。

洋蔥*1 - 購於信義新光A4 貴鬆鬆超市,大約35元。

紅蘿蔔*2中小條 - 購於信義新光A4 貴鬆鬆超市,大約40元。

美白菇*1 - 購於信義新光A4 貴鬆鬆超市,49元。

迷迭香*數根 - 自家陽台,免錢。

大蒜*數顆。


豬肋排洗淨後將水盡量吸乾,不然一下油鍋會噴油把自己燙成水泡人。

洋蔥去皮切絲 (雙人牌刀具切洋蔥不流淚,果然名不虛傳)。

紅蘿蔔去皮滾刀切塊。

迷迭香洗去灰塵後將葉片與梗分開備用。

美白菇去尾端備用。

大蒜切片。

迷迭香梗的香氣也很夠,我沒丟掉,留著一起用。

WMF炒鍋重見天日了,用的次數極少,卻被我刮的很花。

熱鍋至水滴跳後加油 -> 不鏽鋼鍋確認鍋底夠熱的方式。


將肋排放入,乾煎兩面至上色。

如果有LC 或 Staub的橢圓鍋就太棒了,剛剛好可以放的平整,等等也可以直接進烤箱。不用換鍋換盤的累死人。


真的是很大的肋排。

下次還是買長度如手掌般的肋排就好,好料理也好入口。

肋排煎至兩面變色後,倒入紅蘿蔔和洋蔥,將肋排放置上層。

蓋上蓋子,悶約10分鐘.....

(烤箱預熱180度準備中......)

WMF的聚熱力佳,全程小小火,10分鐘的時間,洋蔥已經軟爛出水。鍋邊也開始冒蒸氣。

起鍋前加入蒜片及迷迭香。葉與梗分離的迷迭香更能均勻的分灑開來。


改裝進烤盤中,一樣是蔬菜在下,豬肋排在上。

豬肋排的油在烤的過程中會滋滋滋的冒出來,讓洋蔥和紅蘿蔔充分吸收。

灑些許現磨胡椒。

180度烤20分鐘後。

紅蘿蔔已經很軟爛而且吸滿肉汁。迷迭香梗可以挑出丟掉。

豬肋排的邊邊角角烤的些微乾酥,待會把肉削下後回鍋再吸肉汁與蔬菜汁,會更有口感。

除了肋排之外,把所有湯汁與蔬菜再次到回鍋中,悶煮至美白菇出水。

搞剛一點的就把肋排肉削下回鍋吸湯汁。(真的很搞剛,因為肋排很燙!)

最後簡單的鹽與胡椒調味,再淋點葡萄酒醋均衡一下即可。

好醜的擺盤。

家裡的巴西利和薄荷也枯黃了,沒什麼可以拿來陪襯的。


這紅蘿蔔真是霹靂無敵甜。

抵死不從的老爺竟也吃了幾塊,只是不知道是真心願意接受嘗試,還是只是為了安撫我在浪頭上的情緒。

洋蔥的甜味也徹底釋放出來,而且軟爛的不見蹤影。

最後加入美白菇續悶吸湯汁真是明智的決定,肉汁香,紅蘿蔔和洋蔥甜,通通煨進菇裡面了。

下次要多買一點菇,這樣一包兩人吃真是很不過癮。

而削下肋排肉回鍋吸湯汁雖然很多事,但是因為調味的動作是在最後才進行,所以除了再吸滿湯汁的口感更佳之外,肋排也較入味。(皮脆肉軟外包湯汁)

下次買小一點的肋排,不用削肉就可以直接回鍋調味,之後就可以直接手扒來吃,吮指回味樂無窮!



大成功的實作,這是之前在4F學到的一道義大利家常菜。

菜肉豐富的一鍋料理,即使胃口大的想配飯,或是單吃配酒小酌一番,餐後再來的甜點都很棒!



******************************************

是這樣子的吧。

不停不停的忙碌,反倒可以讓我的心情平靜下來。

生老病死的道理我都懂。

而在知道你現在不痛不苦之後,我也好多了。好多了。

只是還有揪著心的想念,它濃的化不開。

有太多的抱歉與來不及。你的放手,我的遺憾。

沒能阻止而發生的事情,也不該再被強求與挽留。

那挽留 只會造成你的痛。

我是該開心的,竟有如此的緣份能讓你身後離苦得樂。

只是我的心情還陰晴不定。

他們要我趕緊恢復朝氣,但我卻不想面對他們。

不想看見他們眼裡的 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