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有人沒聽過VORNADO渦流循環扇,但應該都看過百貨公司專櫃上,放著一顆氣球在電扇上吹阿吹的,沒綁線居然也沒飄走,很像魔術表演。

其實每次看見的時候,都有股衝動想去拍打氣球。

別問我為什麼,就像是逛商場時看到展示的NB,就想去給它關機........

老爺說這是一種手很賤的病。

可惜沒藥醫。

最早聽說這牌子是數年前由老爺告知的。

我只知道他買了一台貴到嚇死人的〝電扇〞放公司,而且離職後還沒帶走。 (很浪費很浪費很浪費!)

之後他也常常懷念那台吹起來有夠涼的電扇。

很久之後.... 在台灣也紛紛出現長得差不多的電扇,而我們也曾失手買過一台,吹著吹著....風會越來越小,但聲音會越來越大。

那開機時的低頻噪音,就像是一雙手一直掐著你腦袋裡的某根神經,不說不覺得怎麼樣,但一關掉電扇就有種鬆了一大口氣的感覺。

入新居之後,那台只會叫不會動又佔位置的電扇就成了我的眼中釘。

同時最近也看到幾位網友不約而同的入手了VORNADO,心中的理想品牌就非它莫屬了。


正確來說VORNADO 的是空氣循環機,而非一般傳統電扇。

我想重點差別是在於面對目標物時,電扇是屬於亂槍打鳥型。而循環機則是集中火力,遇到牆壁還可以反彈,整個讓我聯想到打磚塊的電動。


某日午休時間..... (午休?!又是午休?!午休能做的事情真是太多了,每位OL都要好好把握才是。)

去到櫃上仔細看了不同機款,最主要只有三種。由小而大↓

530 NTD3,480 (3-5P 適用)

630 NTD4,580 (5-8P 適用)

733 NTD6,980 (8-15P 適用)

(這都是折扣後的價格,非原本定價。另有優惠組合,一大+一小也不過便宜幾百塊)。

由於Vornado是美國品牌,專櫃上的售價自然高的離譜,而且網路上一定有代理商或水貨商另外做販售。

Y拍上關鍵字一搜尋,不難發現隨便差價都是千元左右。

我們鎖定733這款,而顏色有分B(黑)和W(淺米),價格約是4-5000左右。

下標後隔天就宅配到府。服務效率還算不錯。


號稱採用特殊颱風眼漩渦式散熱馬達設計,進而帶動室內空氣循環。

讓風束更集中外,遇到牆壁還可以產生折射氣流,搭配冷氣使用時就能讓室內無死角,節能省電。

外箱上的說明。

左圖未用VORNADO,熱空氣在上,而造成溫度分布不均。

右圖使用VORNADO,溫度一致。

<照片取自Y拍 VORNADO循環扇專賣店king799@kimo.com>

這幾個機款都是三段風速,而另外也有出一樣造型但五段風速的。

值得一提的是網路上的水貨多半沒有提供保固。

但有些賣家則會從代理商直接出貨,而與專櫃同樣享有六年保固。當然價格也會高一些些。

以我們買的為例,多加保固就多NTD400元。

而到貨後發現唯一證明就是這張小不啦機的保固貼紙。

馬上開機試用。

底座有三個角度可以調整,可以如上圖這樣放,也可以如下圖。

客廳冷氣在另外一角最高處,室內高度約3.6米。

空間雖然不大,但總會有個角落比較悶。


打開循環扇時的角落溫度。

(冷氣一直都是開著的,溫度設定27。怎麼角落的溫度高達29.8....... 還是大金的捏。)

循環扇大約開了有1-2小時,不確定。因為忙碌的主婦去做家事了。

很明顯的溫度的確有降,雖然降的不多,但是整個空間的空氣少了那種悶悶的感覺。

-------------------書房-------------------

書房的空間比較小,溫度降的更是明顯。

這是書房冷氣沒開,只開客廳冷氣,和使用循環扇在書房門口處吹的狀況下,

不一會功夫就降了快一度。在很悶的角落真的差一度就差很多了。

平常我們分處在客廳及書房,進進出出的,但要真這樣開兩台冷氣未免太傷荷包。

開一台冷氣+ 一台循環扇不失為一個折衷的好方法。


而且雖然循環扇不能左右自動搖擺的吹,但是好處也是不用擔心桌上的紙或文件被吹的到處飛,打到牆壁再折射出來的氣流是溫和舒適的。


剛拆封時,好奇的阿ㄆ一ㄚˇ自然擠在最前面湊熱鬧。一開機後轉最大風速,就看到阿ㄆ一ㄚˇ瞬間吹成飛機頭。

果然風有強,太好笑了,不但牠嚇一跳,我也笑翻了。

再抓牠來還原現場拍照就太不人道了,畢竟貓也是有自尊。



冷氣+電扇一起用是不是真的有省到電,我不知道。只知道節能文宣廣告上都是這樣說。

而我的習慣也確實如此,因為不喜歡太冷,所以總是溫度定在27-28然後開電扇。


看來炎熱的夏天除了冷氣之外,循環機也是不可少的。如果家裡還有添購電扇的需要,我想空氣循環機還是我的選擇。


PS. 經茱媽噗浪問到聲音會不會很大? 這才提醒了我,一直要加註記這件事。

Ans→老實說,聲音還真不小,三段風速裡轉最小的是沒什麼聲音,但最大的風速就很有〝渦流〞的感覺......

之前靠櫃研究時,百貨公司裡根本也聽不清楚什麼,等實機到家了才發現聲音比想像中的大。

聽說五段式的機種針對聲音有改良,有買過的分享一下,沒買的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