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宅在家的功課之一就是寫文出清硬碟照片。


某日晚餐。

搬家時,家裡原本那個歪歪站的大同電鍋就被我拿去回收了。

要是奶奶知道,一定會念死我。

大同電鍋對老人家來說有種獨特的魅力,彷彿有終身保固般,一旦買了,就要傳給後世子子孫孫使用。

所以爺奶買了好幾個大同電鍋......

小紅大同電鍋回收後,家裡煮飯的任務就交給了悶燒鍋。

當然我也很想買台象印好像很厲害的電子鍋,除了價格不可愛之外,擺放位置目前也是個無解。

而在有解之前,現役的悶燒鍋與AX-2000都能擔此大任。

而為了節能省電,悶燒鍋當然是首選。

下班到家後大約有1小時又10分鐘的時間可以讓我準備晚餐。

很多人懷疑為何一下班有這麼多事情好做,不如就來個簡易版step by step步驟講解。

1.開門進門關門。

2.脫鞋放包脫衣換衣。

3.洗米煮飯

4.冰箱取出待用食材。

5.整理陽台和家裡花草盆栽,澆水拔葉,順便洗個衣服。

此時阿ㄆㄧㄚˇ會不停的鬼叫,因為他很堅持我們回家後的第一件事情應該是陪他玩,摸他看他翻肚。

但是老娘Schedule很滿。。。。

只好在期間不停的與阿ㄆㄧㄚˇ耐心對話,好言相勸,請牠先不要叫的這麼誇張,我馬上就會摸牠。

6.找空檔摸貓,敷衍牠,告訴牠把力氣留著等老爺下班再叫。

7.洗菜切菜。

8.煎肉煎魚等耗時的空檔就可以拿紙拖把嚕全家的地板。

9.最後炒菜上桌。

晚餐前的忙碌告一段落。通常晚餐後的事情就少了很多,洗碗晾衣或收衣折衣,再來就是伴著香氛和老爺邊上網整理資料,邊看電視邊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

這樣很宅嗎?好像是,可是也沒有很閒ㄝ,等樓下健身房修好後還打算每晚至少撥半小時下去運動。

然後如果我再繼續廢話偏離主題,這篇就沒完沒了了。

回歸主題,剛剛說到哪了?

OH...悶燒鍋煮飯。對!這是從葉大哥家裡學來的。

但是幾杯米幾杯水悶多久,我聽過就忘了。

在我的世界裡,數值不能太精準,太精準的記錄會很累,累了就會忘了,忘了就沒必要記那麼精準。

所以,我先從米水近乎等量的方式實驗起,悶的時間大約1-1.5小時。

超級大成功的悶燒鍋煮飯,而且非常省瓦斯。不知道有沒有比大同電鍋煮飯省時間就是了。

於內鍋將米洗淨加水煮滾(看米量與水量,我放各一杯煮滾也不用三分鐘),移至悶燒外鍋中續悶。

就醬。

有沒有很省瓦斯?

米粒香Q的不輸電鍋煮出來的!


Costco搬回的一箱六入的美白菇和鴻禧菇。箱內還貼心附上一張菜色教學。

今天就來試試滑嫩蛋包菇。

材料:

美白菇

蛋*5

蟹肉絲

蒜末

洋蔥末

奶油

鮮奶

Mozzarella chess

鹽、胡椒

其實原本不用這麼多料的,只有蛋、菇、奶油、鮮奶即可。

但我就是愛加......

感覺就是Omelet嘛,差點又想切點培根。

好好一份滑嫩蛋包菇就整個走樣了。

依序放入所有食材,用奶油煎的蛋特別香,蛋液裡加了鮮奶以及最後起鍋前灑上起司,整個吃起來非常有奶味香啊~

不過我估計錯了鮮奶的量,水份太多的結果就是滑嫩不起來,反而有一點點像水煎的炒蛋。

賣相不佳,下次還是不要太貪心亂加一堆好了。美白菇的鮮脆爽口,被混著奶香的蛋汁層層包覆著,讚!


這不是同一天的晚餐。

簡單少油炒香洋蔥末,鴻禧菇下鍋蓋上蓋子悶熟。

一點海鹽+一點之前烘乾的巴西利。簡單快速又好吃。

巴西利烘乾後翠綠依舊,儲存於練夾袋中放進冰箱,要用時取出。隔著袋子揉搓一下,乾燥的巴西利就碎的剛剛好。

一年生的巴西利雖然命不長久,但用這樣的方式保存下來不失為一良方^^




檸檬香腸。

Costco買的。之前因為在4F上課時使用過,便對這樣的特殊滋味念念不忘。

有濃濃的檸檬香氣,而香腸的口感比較偏歐式,不像是台式香腸那樣肉大塊的口感。

而且水煮的好吃、少油煎的也一樣好吃。下次再來試試用烤的。

陽台摘了幾片檸檬香蜂葉,很濃厚的檸檬香氣剛好可以搭上這香腸。

洗淨擦乾後鋪於盤中,剛盛起的香腸溫度還頗高,檸檬香蜂的氣味因著溫度更為釋放。

這香腸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或許有些人會不習慣這樣的檸檬香氣,但是我和老爺都很愛。列為Costco必買好物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