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2000買回來後好像都還沒用過酥炸功能。

昨晚上超市補了炸雞粉和麵包粉後,已經迫不及待想菜色。

週日午餐和晚餐就通通有了著落。


醃料:

醬油

米酒

胡椒

亂刀切碎的香草:鼠尾草、迷迭香、檸檬香蜂草。


醃了一天的雞腿。

拍上炸雞粉。

送入烤箱。

自動ナニュー → 健康ナニュー → 脫油.減油 → とりのかぢ → 份量を合ねせろ → 1-2人份 → 濃め

看下面油低的...通通吃下肚我就有得肥了我。

上色程度選最『濃』的,還有『標準』和『薄』可以選。


”炸” 好的雞腿好香好香,就跟真的揚物一樣香。

而且這炸雞粉也太脆了吧,整個雞皮吃起來好好吃,像吃鹽酥雞裡的雞皮一樣。雞皮的油脂都被逼出,表皮香酥,內皮都是膠質。

老爺直嚷嚷這才是正港的炸雞腿,外面賣雞腿飯的雞腿都太小了,相比之下不夠看啦。

不過這雞腿也真的太大了......很容易有最裡面不熟,外皮卻上色過頭的問題。

下次還是買不要連大腿的雞腿好了。炸個棒棒腿和雞翅吃起來也一定很夠味。

重點是,一點都不油!



木柵市場買的新鮮豬肉片。

多謝Chris介紹的豬肉攤販。老闆一家四口都好可愛好親切。

幫我切肉的是雙胞胎...瘦的那個。超級溫柔的,還跟我講解炸豬排要注意的事情,害我買完都不想走了。

材料:

里肌豬肉片*2

麵包粉 (加少許油微波過的)

雞蛋*1 (充分打勻才夠粘性)

低筋麵粉少許

豬排用鹽與胡椒醃個10分鐘即可。

醃豬排的同時就先處理麵包粉。

一塊豬排大約20G的麵包粉,太多太少都自行調整。

當然外衣厚了薄了也都不好吃。

麵包粉淋上兩大匙油,稍稍攪拌後微波。

建議用兩段式微波,先微一分鐘,取出攪拌後看上色情況,自行調整再微波時間。


這是兩段微波後的顏色,有沒有炸的Feel了?!


豬排先沾麵粉,薄沾即可。

抖掉多餘的麵粉後裹蛋液,讓兩面都裹滿黏稠的蛋液後就可以在麵包粉上打滾。

稍稍用力按壓麵包粉於豬排上。不用太厚,既然沾滿蛋液了,有沒有黏住就請隨緣。不要強求,不然外皮太厚就是自找的了。

送入烤箱。

跟炸雞一樣都是健康減油的揚物模式。

江江~

是不是? 是不是 ? 是不是跟炸的一麻麻一樣樣?

而且油少的太多太多了,根本也不需要用紙巾吸油。了不起餐前配一顆甲殼素就搞定了。

一人一片,才不會打架。

好酥脆啊~~~~而且一點都不油膩。

完蛋。這會讓我常常想吃炸物了。 應該不會長痘吧?因為真的不是用油炸的啊~

唯一的缺點是肉有一點點乾,但是並不老。

下次可以買稍稍再厚一點點的肉片,再把酥炸的時間縮短個5分鐘,最好包著起司一起做起司豬排,那就太銷魂了。



Alen說我AX-2000系列文閃到他,讓他眼冒金星的下手了AX-X1。

歡迎加入神機一族。記得買了就要天天用、常常操,這樣分攤成本後心就不會那麼痛了。

而且一機多用,全家吃的開心也是莫大的幸福。

以後還請多多切磋食譜,交換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