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4F上了御膳人參雞湯的課程後,一直對當中有道甜點念念不忘。

韓藉老師說那是韓國街頭很普通常見的一道國民點心 - 煎糖餅。

課程結束後,我曾向身邊幾位有去過韓國旅遊的朋友打聽這煎糖餅,果然是名不虛傳,吃過的都說讚。

老師當時製作這煎糖餅時,是購買盒裝調味好的煎餅粉,十分方便,但聽說只有在韓味不二的專櫃上才有的買。

為了這煎糖餅粉可真是搞死我了,突然想吃的衝動會讓人很失控。

就是一種非買到不可的堅持。

韓味不二的專櫃在網路上提到的只有在京華城B2、美麗華、站前新光有駐點。

但某日下班我興高采烈的衝去京華城才發現早就撤櫃了,因為不甘心,所以當下轉車再戰美麗華,這總不會有問題了吧?!

果真禍不單行,美麗華雖然有櫃,但是煎糖餅粉賣光啦。。。。。。

哈...... 哈......... 哈.................   給它非常好。

踩著高跟鞋提包包走的我背都抽筋了,結果還是沒買到。


第二天一早去電站前新光櫃上確認有這煎糖餅粉,並且拜託小姐幫我保留,中午休息時間馬上殺去取貨。

哼。就是為了這幾包,折騰了我整個晚上。

煎糖餅粉有兩種口味:黑糖花生粉 / 紅豆麻糬。

我只吃過帶有淡淡肉桂香的黑糖花生粉,但是看到紅豆麻糬也忍不住來一盒試試,還順手帶了一罐韓國原裝進口的泡菜,香的不得了。

正好兩個弟弟都上來過中秋,趁著午餐後開始看片前,來個甜點是最讓人心滿意足的。

一盒煎餅粉約可做10個大餅,有多大?我也不知道。

煎餅粉、酵母、內餡料都是搭配好的,份量也都是算的剛剛好。

四個人吃不了10個大餅,照比例分了大約四份出來。

攪拌好的麵團待發酵後就可以開工了。

切記要用小碗裝一些沙拉油在旁邊備用。

因為這是道徒手做的甜點,雙手一定要沾滿油,不然保證被麵團黏到抓狂摔鍋。

熱鍋加油後就可以把包好內餡的麵團放入,再用平匙壓扁塑型。

動作要快且輕,不然麵團定型了就是一坨,而太用力就肚破腸流,餡都擠出來了。

這真的是非常不適合單人操作的甜點,滿手油要包餡又要顧著爐上鍋內的溫度,還要記得壓平翻面和起鍋,絕對會手忙腳亂而且到處油膩膩。

下次應該會都先包好後放置保鮮膜上依序等候入鍋,這樣才有優雅做甜點的氣質。

成品就是這樣煎的兩面微酥。一刀切開,帶著肉桂香氣的黑糖花生內餡就這樣流出來......

吼。真的很香。一定要趁熱吃,最好是內餡還燙口的溫度,一邊吃一邊哀的爽度很高。



為了感念這麼難買到的煎糖餅粉,故規定所有來我家的朋友都一定要吃過這道才准離開。

要做到我頭皮發麻,看到這餅就煩才行!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