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岡山的這週,每天都很忙碌。睡的時間少卻不會累。

出外採買生活用品、準備三餐,希望能給剛從大陸回來且八十多歲才要開始適應一個人生活的奶奶多一點力量。

很希望時間就這麼停住。我可以陪著她。就這樣陪著她。

我不知道也無法想像,與結褵六十多年、生活一輩子的老伴分手的那種傷痛與失落,我無從安慰起。

家裡沒有任何人的哀傷能與她相比,所以在她面前,我們沒有資格呆在那掉眼淚。

向來只吃韭菜水餃的奶奶這次居然提到了蘿蔔水餃,說前些日子包了一批,味道挺不賴的。

可以冷凍保存的水餃是很方便的食物,有肉有菜又有澱粉,水煮幾分鐘就是一餐。

決定狂包一堆水餃放在冷凍庫備用。

韭菜水餃是基本款,這次就再包一批奶奶現場指導的蘿蔔水餃吧。

材料:

6斤豬餃肉

7斤水餃皮

7根白蘿蔔

蔥一把

小韭菜6把

蛋5顆

白胡椒粉一大匙

鹽、醬油、麻油 適量。

六斤的豬絞肉分一半,一半包韭菜,一半包白蘿蔔。

韭菜的內餡簡單,白蘿蔔的則要加上薑末、蔥末、與白胡椒提味。

白蘿蔔性涼,加上蔥薑白胡椒不但能提味,也能中和掉涼性。豐富的維他命與膳食纖維對高血壓和便秘患者都不錯。

炒熟的白蘿蔔絲會出水變軟,很方便就可以把水瀝乾,而且更容易切成碎末拌入絞肉。

整整包了兩個下午,包水餃不累,累的是拌餡備料。

呼~五百顆水餃。分袋裝好放在冷凍庫真是壯觀。

現包現吃是最美味的。

白蘿蔔水餃。

白蘿蔔水餃吃起來比較軟嫩,而且加了白胡椒就對了!有一點點辛味之外更提出白蘿蔔的甜。

水餃皮也是水餃中的重點之一,好的水餃皮要彈性夠、帶香氣、煮好後吃起來還要有Q度跟麵粉的甜味。

在台北木柵市場的兩間生麵攤都買過餃皮,但都沒有岡山的好吃,這讓我很頭大,不知道下次想包水餃該去哪買才好。

韭菜水餃。大顆是我的招牌。

我真的可以餐餐吃水餃不會膩ㄝ,這可不可以寫在履歷上當做一項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