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太陽的週末,雖然高達30度的氣溫在12月天很不尋常,但少了真正夏季時的悶熱,這樣的溫度倒是讓人很想出外踏青。

一早學車學的兩腿發軟後還去菜市場逛了一圈補貨,回到家張羅好午餐後,老爺一直碎念著想開車走雪隧去宜蘭晃晃...

宜蘭?回程應該會塞爆。那吃完羅東夜市後早去早回?下午吃個鬼夜市啊!那走北宜回來好了?!

就這樣,老爺內心戲演的很澎湃,也很忙碌。就在我收拾廚房整理家務時。

然後又載我出門買了雙球鞋,眼看快逼進下午四點了,太陽都快下山了,劇情直轉而下的由宜蘭改成三峽。

所以我們來到了三峽..... 而且還是被塞到了。車一由木柵交流道上二高就開始塞,一路塞過中和,我都不知道睡幾輪去了。


到三峽老街時的天色剛剛好,華燈初上,但天空還留著眷戀的藍。

雖然沒有夕陽,但這樣的夜色也讓來往的路人拿出相機照個不停。

讓我想到在捷克布拉格的那天晚上,白天出著太陽也飄著雪,傍晚的色溫讓人好著迷。


來老街當然不是來耍浪漫看風景。

懷舊是騙肖的幌子,找吃的才是真的。

第一攤,日式大福,就在老街入口處。

這個價格很漂亮。


這個長相.... 很不大福。

就當是一般麻糬吧,來兩個解解饞。

左:紅豆牛奶 - 吃不出紅豆也吃不出牛奶。

右:芋頭 - 也吃不出芋頭。

買10送1,還好我們只買兩個。

擴音器不停喊著的『麻辣王子麵』吸引了老爺的注意。

他說錢櫃的麻辣鴨血王子麵超級好吃,所以推測這家的也很好吃.............(這種邏輯,你可以理解嗎?)

所以我們踏進了這家店。


九百九十九鍋喔。

很厲害但不之所以的店名,而且還說是佛山山泉水熬製的喔.........

看小姐在備料煮麵時就覺得應該不會太好吃。

因為動作整個生疏,店裡三位美女都像是新手一般,肉片夾來捏去,水加一點灑一點。

一點都沒有那種老點隨便做隨便好吃的阿桑氣魄。光第一眼就輸了。

果然不怎麼樣,湯有辣,鴨血沒有味道,還好王子麵還煮的軟硬適中。

這樣一份NTD45。我個人覺得很普通。

(是說週末的鼎王火鍋聚一定要來煮王子麵,一定超讚!!)

豬肉乾。應該是說豬肉紙。老爺很喜歡這種肉紙的口感。我反而偏愛甜甜鹹鹹的肉乾,吃起來比較有存在感。

有夠薄的肉紙。這是杏仁口味,很香,但是因為很薄,所以有一點點焦就會有些苦味。

走沒幾步驚見茶山房。沒想到這裡會有,印象中這是小翠同學很愛的手工皂。

這個衣物皂好吸引我。

1KG / NTD85。每一塊都好大,大約5-6塊約NTD220左右吧。是很划算的皂。

但是家裡還囤積自己先前做的家事皂,在這店裡來來回回了好幾次,最後還是忍住了,先把家裡的消耗掉在說吧。

但是真的很推手工家事皂,茶山房的我沒有用過,但是一般來說家事皂都是以大量的椰子油為基底,洗淨去污力超強,皂體硬也易起泡。

常常油膩的碗盤用洗潔精洗不乾淨的,用家事皂起泡輕輕鬆鬆就洗的乾乾淨淨,其他沾了髒污的袖口領口衣物等更是不用說。

手工皂的好處多的說不完,成分天然利於環保之外,對於皮膚敏感不能接觸化學清潔劑的人也是一大利多。

很懷念先前迷戀做皂的那段時間,但是我想我應該不會再自己做啦,成本不低之外,很費工啊。

像這種便宜的家事皂還是用買的就好,而洗臉洗澡的我也已經找到偏愛的品牌,省下來的力氣還可以拿來寫文。

好復古的洗衣板。


好像很厲害的養生滷味,人潮算多,但是我們沒有進去嘗試,因為老爺看了一輪菜單後幽幽地說...『 蛤~吃素喔!』,所以我們又從老闆面前飄走了。


最後進了這家。



三寶麵:麻醬、炸醬、肉燥。

讓我懷念吳興街那個超級好吃的乾麵,但熊熊忘記了名字,混了四種醬料,比這好吃很多很多很多。

豬皮。老爺的最愛。

油脂算是刮的乾淨,偶有一兩片還有白白的脂肪。

很軟Q,味道也鹹淡適中。

藥燉排骨湯。

我們覺得是大地雷,沒有很香濃的中藥味,也沒有肉香,很平淡的一碗湯。

飯後甜點,為什麼在三峽賣初鹿的冰?!

香濃的不用多說了。

吃飽喝足後,好像不包個牛角麵包就很對不起自己。

老街裡到處都是牛角麵包店,每家都說自己是創始老店。

逛一圈老街下來,試吃到的牛角麵包應該可以湊滿兩支了。

最後覺得這家的口感最好,不會太過油膩。

但是牛角麵包本來就很油,這種爛藉口只是拿來安慰自己的。

雖然牛角麵包店很多,閉著眼睛都能撞進店裡,但是真的要試吃看看,找一間最合口味的再下手不遲。

日前友人曾買了三峽金牛角當伴手禮給我,那盒牛角麵包真是嚇到我和老爺了,烤箱加熱回溫後的牛角麵包居然徒手都可以擠出油,要命喔!


三峽老街掃完一圈,心滿意足打道回府。


=====================GRD3 隨手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