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小米桶分享她DIY的小攝影棚,我很喜歡看她的Blog,看她不藏私分享的食譜是一種享受。

因另一半工作關係而需要常常搬遷至不同國家的她,每次拍照所呈現出來的美感與創意,我覺得她廚房的家私伙應該也不少 XD

而我.....居然幻想自己如果也有個小攝影棚,那....食物應該也會拍起來比較好吃。

哇哈哈。

但是我懶得DIY,而且在PC HOME的賣場上又找到價格平易近人的小攝影棚,那不下手就對不起自己了,遠在美國的卡瑞娜也吶喊著要一組,所以下標後的隔天,兩組小攝影棚就寄到家裡了。



攝影棚是可摺疊的,所以很小一盒,旁邊有胖貓一隻做比例尺,應該很容易看出實體大小。

我買的是45cm*45cm*45cm的大小,應該是最小的一款。

一套含棚架一個、迷你腳架一支和兩支攝影燈。

賣場在這>,這組NTD990。不同尺寸的價格也會不同。

真的很小一袋,放在套子裡面很好收納和攜帶,但是要帶去哪啊?!

背面圓圓的就是收納攝影棚的地方,摺疊起來的攝影棚是圓圓扁扁的。一拿出來就會彈開的那種,要收納時就要憑運氣,溫柔的亂凹一通,不小心就會抓對角度被折成原本圓扁的樣子。

前面就是收納兩支燈和腳架的地方。

燈也是可以摺疊收納的。

燈架可以從底部抽出,三支彈開後就可以很穩的站立著。

(好難懂的描述........ >"< )


整組長這樣,但有個相機用的小腳架沒有入鏡,不過我想平常應該不太會用到才是。

是說這隻腳主要是當比例尺用的,胖貓去別處玩耍了,叫不過來只好自己充當比例尺。

這個大小的攝影棚應該會很適合拿來拍些小東西,對我來說應該也挺夠用的。

放在二樓的書桌上剛剛好,耶~既然常常會用到,那就當固定擺設,不用再收起來了。

老爺說這個小攝影棚的缺點是少了一支頂燈,而且我自己覺得左右兩支燈(35W)其實也不太夠亮的感覺,都要擺的離棚子很近才行,而且燈很燙,要拍時才開燈,拍完就得隨手關掉才好。

這是棚外拍攝。

這就是棚內拍攝。

光線比較柔和倒是真的,而且白平衡也比較好調整,之前在桌上拍時常常調出來的白平衡有誤差,當然我懶得用Espodisc也是一大原因,因為那濾鏡是老爺的,他藏的太好,我根本找不到啊。

還有更大的優點是根本不用擔心背景太雜亂啊!放在棚子裡,怎麼樣都是單純的白 ^^

雖稱不上很完美的工具,但是價格挺符合實用度的,對常拍小物的人來說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