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就聽同事提過好多次,在忠孝東路附近的巷子裡有一家好吃的拉麵店。

距離不遠不近,要坐捷運過兩個站...... (吃中午的還真拼)。

來回交通估算半小時,其實還滿綽綽有餘的,這天吃完又晃去Escents的SPA館,當天有特賣會正在進行,真不知道到底是為了拉麵還是Escents才跑來吃飯的。

位在巷弄內的樂麵屋其實不難找。

本店在永康街,網路上搜尋一下就有很多網友的食記,絕多都是稱讚麵Q湯濃的。

好懷念在日本天天吃拉麵的日子,拉麵是我唯一能接受的『湯麵』。不然我通常只吃乾麵。

這裡最為人稱道的就是客製化的麵條軟硬與湯頭濃淡。

每人都有一小張單子要填寫,除了註明自己要點的餐之外,還有麵條粗細、軟硬,以及湯頭的濃淡。


今天到的時候約12:10分,是第一組用餐的客人。

臨出門前同事推薦的辣辣麵,所以今天我們一行人不約而同都點了辣辣拉麵。

辣度也可以調整。

這碗是同事的辣辣拉麵。(大致上的餐名是這樣...有點長我還真記不太起來)

NTD210。

這是我的小辣的辣辣叉燒拉麵。NTD250。

看起來好像跟辣辣拉麵一模一樣,沒錯!除了叉燒肉多了兩塊,其他通通都一樣。

我喜歡粗麵,越粗越好,因為這樣比較有彈牙的口感。

所以我點了粗麵,而且還要加麵!

這裡加麵不用錢,但不能加湯。所以都建議用餐的客人先別急著把湯喝光,如果要加麵的話,得自己把湯留著備用喔!

湯頭真的有香,但這辣辣麵的湯頭居然有肉燥.... 這讓我想到了唯力炸醬麵......這樣很不日式的感覺ㄝ。

麵條我選擇偏硬的熟度,很Q,真的好吃。

叉燒肉很大片,但是我其實不愛肥肥的叉燒...搞不懂自己幹嘛要點叉燒拉麵。

吃完後又再加點了一次麵,同行的同事都各加點了一次,所以我想我加點兩次應該是正常的。

只是後來加的麵就不能選粗細,全部都是細麵。

我真的強烈建議要加麵就在點餐的時候就加,這樣不但可以照自己喜好做選擇,而且泡過比較久湯頭的拉麵也比較入味。

後來加點的細麵因為只是加進碗裡喇一喇馬上就吃了,感覺上味道都沒進去。

而且這麵有硬,真的硬,是很想問老闆,不能多煮個1分鐘嗎?

其他人加點的麵條也都有這樣的問題。


但這是家我還會再來吃的拉麵店,價格一般般,但是我覺得比其他家的口味上好很多。

而且可以加麵,這樣就免除我吃拉麵不會飽的陰影了。

Menu上有芥末叉燒飯,看起來是嗆辣的狠角色,要不是今天過飽了,實在很想搭配個小碗的飯來試試!

這間就位在玫瑰緣別館的旁邊,但我自己覺得那家吃完後沒感覺。


樂麵屋(忠孝店)
ADD: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83巷10號
TEL: (02) 8772-8159(聽說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1:30~2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