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糯米飯。

很可怕的概念,很新奇的嘗試,沒吃過的也一定都聽過。

因為幾乎每本泰國曼谷旅遊書上都會推一下。

原本還很擔心會不會12月底的時間來到泰國已經過了芒果盛產期,結果根本是多慮!

因為我忘了這裡四季如夏......

BTS Sala Daeng附近的小攤販,這裡賣芒果糯米飯的攤位沒有我想像中的多,這兩天逛來逛去也只看到這家。

芒果自己挑,老闆會幫你秤重算錢。

我隨手指了顆算是很黃的芒果,約莫巴掌大。

老闆正在幫我削皮和包裝的同時,身邊來了兩位西方的媽媽,看她們眼裡閃爍著亮光,一副快要流口水的樣子.....

我很狐疑的問道之前是否嘗試過? 我心裡的OS還要加上『這詭異的搭配...』。

沒想到她們居然異口同聲地跟我說超好吃~~~超超超好吃。

她說她很愛泰國,20年來每年都來曼谷,所以對曼谷非常熟悉,這芒果糯米是她的最愛之一,可以天天吃、天天吃不膩。

好吧,我輸了,雖然這是熱帶水果,但我真的不如她熟悉,哈哈。

就這樣我被徹底的說服,在接過這盒芒果糯米時,我的眼裡也閃著興奮的光芒。


這樣一盒80泰銖。以路邊小點來說其實不算便宜。

甚至是超過一個便當的錢。

內容物就是糯米(椰漿煮的)、芒果(自己挑的,酸甜自己負責)、椰奶一小包。

吃法就是把椰奶淋上,然後鼓起勇氣吃下第一口糯米搭著芒果。

真的有種絕妙的滋味。

要說非常美味是有點過頭,畢竟台灣好吃到爆表的小吃太多了。

但是真的挺不賴的。

椰漿煮出的糯米還些微有一點點溫度,香Q之外帶一點點甜度。

芒果的香氣本來就很濃郁,挑到一個酸甜適中的芒果就更讚。

真的搭在一起吃有種詭異的契合。

我一直在想這到底是常溫吃比較好,還是冰著吃。所以吃一半後,就把它冰起來。

事實證明,糯米常溫吃比較好吃,而芒果我習慣冰著吃。

又是一個矛盾。


總之,沒吃過芒果糯米,別說你來過泰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