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東方文華的下午茶知名度幾乎可以媲美香港半島酒店的下午茶。

行前資料一輪查下來,似乎背包客都把這裡當做必來必吃的一項。

既然如此,自然列進我的口袋清單中。


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下車,出了捷運口就可以看到位於湄南河畔的中央碼頭。

在曼谷的各個景點或市區真的歪國人比本國人多很多啊~


幾乎河畔的每間飯店都有專屬的免費接駁船。


在碼頭等個數分鐘就看到東方文華的船來囉。



這是間即為有名的老飯店,自1981年起就不斷獲評選為世界國際級大飯店的桂冠。

這天來的時間頗早,預計是到飯店附近的老街晃晃,等時間差不多了再來用餐。

下午茶是正午12點就開始,剛好可以當今天中午的午餐來享用。

(由於是元旦假期,附近老街幾乎都沒有營業....... 兩個人只能在路上閒晃,消耗掉豐富早餐的熱量,好騰出空間來吃下午茶)。

飯店門口不知道是不是常態性的展覽,好多看起來很怪的車,聽說這種車叫『名車』。

我真的不會欣賞名車。

這車長的好卡通喔,還有兩隻翅膀。

這麼大台車只能坐兩個人,真的是很浪費。

還展示了好多個年代的老爺車。


圓頂的夜景是非常有名的,但時間不對、對象不對、感覺就不對。

不如省了,大白天的看什麼夜景!

(我真的不是什麼浪漫咖........)


位於東方文華酒店1F的Authors' Lounge就是百年經典英式下午茶的所在廳位。

在飯店中央,天井引進的自然光線感覺特別明亮。好像是在戶外般卻不受實際天氣的影響。


檸檬Sorbet。

很酸甜順口,吃完這一小球,整個暑氣全消。

心平氣和之後就可以開始享用下午茶餐點了。

來這裡吃貴婦下午茶就一定要裝氣質拍一張......

但是我素顏又穿T-shirt運動褲....還踩了一雙花到不行麥坎納拖.... 噗。

Traditonal Afternoon Tea Set。這是英式的,另外也有泰式的可供選擇。

檸檬香茅茶。

如果同行者各點一壺茶飲,則每壺皆可續壺回沖。但如果是共飲,則無法回沖。很明顯的強迫消費。

但有鑑於我的同行者Ruby是小鳥胃,而且她一點都不愛花茶類,所以我們共飲一壺。

一壺約可倒四杯的量,也還好沒有點兩壺,因為Ruby連一杯都不給面子的放給它涼而不喝。

那兩個Scone大概是我此行最期待的。

草莓、玫瑰、有點像柚子一樣的果醬、奶油。四種抹醬。

居然每種都很好吃,再來十個八個Scone就太完美了。

吃到這裡才第二盤,但已經有點甜膩感。糕點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而且點心盤不過吃到第一盤尾聲時,沒路用的張盧比居然又開始叫好撐。

撐什麼鬼啊,是呼吸都會飽就是了。

就這樣我又要來點餘興節目表演『一口吃』。以免Ruby睡著,以及加速食用速度,不然這下午茶會吃到天荒地老。

來賓請掌聲鼓勵.....

這下午茶吃的我好累,貴婦不是我的型。

吃到這第三層,我已經有點麻痺了。

因為真的沒有很好吃。

四塊小土司,分別是夾鮪魚之類的、小黃瓜、鮭魚、蛋。

土司中間的乳酪夾層過酸,口感有點單一,而且Ruby一口都不吃,所以我全部K.O。

還有一個咖哩餃之類的,不過吃到這裡早就已經冷掉了。


這樣一組的下午茶餐是990泰銖+17%服務費。

很厲害的是要付帳走人時,居然還找不到服務生幫我結帳,也沒有櫃檯........

進進出出了幾次,就差沒到飯店大廳去問到底要去哪結帳。

對我來說是個吃氣氛的地方,如果是和老爺來曼谷,或許這餐會加分一些。

不過跟正在鬧肚子而一臉屎的可憐蟲Ruby前來用餐就頗痛苦,因為幾乎都我在吃..... >"<

我吃的好累也好膩啊~ 這真的要兩人對分才是剛好。

或許我真的不適合吃氣氛,沒有其他人這麼好的評價,但總之也是一種體驗~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東方文華 The Oriental Bangkok Hotel

官網: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

ADD: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10500, Thailand

TEL:+66 (2) 659 9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