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泰國怎麼能不喝椰子水?!

那就跟去日本不吃壽司、拉麵。(或者近一點) 去海鮮店不吃海鮮一樣對不起老父老母。

是說壽司拉麵、海鮮和老父老母沒有絕對關係,那只是一種『很可惜』的比喻。

來東南亞不入境隨俗地拼兩顆椰子,整個就會顯得很難相處。

但由於椰子水太涼,女性同胞不宜飲用過多,關節筋骨不好的也得適量。

偏偏我兩者皆是,所以這五天我很克制很克制的只喝了一.........兩顆。

這是在JJ Weekend Market裡買的。

現在的椰子水都好厲害,每顆都削去厚重的外皮,拿著邊走邊喝也不會手痠。

而這顆更厲害,連外面的硬殼都完全去掉了。

要買的當時為了告訴老闆我要哪一顆,隨手摸了一下這顆椰子,軟不拉嘰的觸感讓我驚的大叫了一聲。嚇到了老闆,也讓旁邊的人偷笑........

椰子水幾乎都是20-25泰銖一顆。依照大小會有5泰銖左右的價差。

消暑解渴一定要喝的!

這個柳橙汁?(不太像)。比較類似海梨或者椪柑?

在很多地方的路邊攤都會看到,有現搾現賣的,也有賣冰好的。

香香甜甜,沒什麼酸味。每罐20泰銖。

乾杯!


還有還有,膠原蛋白也是來泰國必喝的。

因為價格居然只要25-30泰銖。不要問我為什麼這麼便宜,我也不懂,但我相信是台灣賣貴了,動輒80-100的售價,真的很不親切。

但這也是網友必推的項目之一。

Seven就有賣各種牌子的膠原蛋白,每天都來1-2瓶愛自己一下。

還有燕窩呢!26泰銖。

泰國也是東南亞的燕窩產地,在一些市場內甚至可以看到賣一碗碗燕窩的,約莫300泰銖一小碗。

其實我覺得白木耳也是很好很好的膠質來源,不一定非得喝這種貴森森的別人的口水才行啊。

但既然來了,當然要來一罐嚐嚐鮮。

這裡的超商也送貼紙ㄝ~而且好可愛。不知道集點能送什麼。

ST. ANNA這牌出了好幾款Q10,當時正在折扣期間,一罐只要19泰銖。

中間的優酪乳也是必喝,因為奶製品都便宜。整罐可以當水喝,雖然有點甜。

最左邊很明顯的是沒營養的普通可樂,不是我買的。


這是我最愛的泰式奶茶。


13泰銖一杯。東方文華老街區的市場口賣的。這是我此行買過最便宜的奶茶了。

看起來很大杯,但其實一整杯都是碎冰,熱熱的奶茶倒進去一下就冰了。

但整杯喝完時通常還留著7分滿的碎冰,是說這冰要不要放這麼多啊。

這杯泰式奶茶20泰銖。跟背景的那位老奶奶買的。

奶奶很可愛,主動問我從哪來,還說她可以跟我聊很多,但是她生意實在太好,所以太忙了,所以沒時間跟我聊。


這是在JJ Weekend Market買的真的用拉出來的奶茶。

老闆可以一手兩大鋼杯的邊轉邊調奶茶,還可以拉出一直線都不灑出來。

不少人圍觀的同時也捧場。30泰銖一杯。

這個賣波羅蜜的攤子也很有趣,因為磅秤的旁邊放的不是沾板菜刀,而是她熟睡的小bb....

市場中也很常見這樣的攤子,我還是看到了第三攤才看出所以然來。

這是賣冰棒的.....

要不是剛好有人買,我還真的猜不出來這一坑一坑的是什麼。


青木瓜絲,肚子有空間的話也是必吃啊!

但我居然沒吃。整個殘念。

這幾天只看到這一攤,就這樣擦身而過了......

路邊小吃。

大熱狗。10泰銖。

沾了酸酸甜甜的泰式甜辣醬,真的是隨便什麼都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