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迭起的戰利品來到接近尾聲的第四天了。

這跟上一篇的曼谷遊記似乎有點時差。

遊記這種東西,真的是沒一股作氣就會難產死胎。

但不管怎樣,我一定要打破這個魔咒,這次的曼谷行非寫完不可!


這天是禮拜六,也是洽圖洽市集(Jatujak Weekend Market)開始營業的時間。

洽圖洽市集是週末市集,也簡稱做JJ Market。

營業時間是8AM-6PM。

但其實真的逛三小時就腿軟喊救命了,這照片就是我們舉白旗投降,折返飯店後拍的。

當天真的沒力氣再把東西拿出來拍照。一定要休息一下,再去按摩充電才行。

JJ Market有多大,等我下篇文再慢慢介紹。

絕對是個大到掉下巴的程度。


這一整排都是可愛的鑰匙圈。

前面五個原價125泰銖,意思意思殺整數100泰銖 (我好沒用....殺這種零頭 >"<)


可愛,有各種造型,可以做成鑰匙圈,也可以改成手機吊飾。

最左邊的巫毒娃娃是另外買的9泰銖。

JJ Market中其實有很多賣這樣小鑰匙圈的店家,但價差不小。

同樣的這隻我看過39泰銖的,但覺得不該那麼貴所以沒買。

果然讓我逛到一家小隻通通9泰銖。太棒了!


這隻我超愛,比上面那隻巫毒娃娃約大兩倍,所以是19泰銖。

整間店就這兩個價格,非常划算。

曼谷當地有很多設計師款,有出名如Mr.P、也有藏身於巷弄間不知名的小店。

這只花器就是在JJ Market中的某一間店買的。90泰銖。

熱情的老闆娘滔滔不絕的介紹著她的創作,她說這都是出口到米蘭的,也有到好多個大都市。

知道我從台灣來的之後,更問我是不是開店的。(是看我手上大包小包的像批貨的嗎?)

還有好多漂亮的花器,價格都很迷人,但是我扛不回來,殘念。

只好挑了一個最小的,老闆娘很細心的包裝,她說以她的出口經驗,在包裝上絕對沒問題,不會破!

我想90元在建國花市只能買超醜、整批模型製作的花器吧。

如果行有餘力,真的很想從曼谷扛一堆家飾品回去。

也很建議打算佈置家裡的朋友,在出發前先想好所欲添購的裝飾品及家中風格,這樣採買起來比較有目標,也不會亂買一通到不好搭配的。

左邊兩件T-Shirt 是男生的,此行一共買了四件男T,老爺和家裡三個弟弟們剛好一人一件。

右邊的黑色v領T-shirt是我的。

這三件通通是100泰銖/件。同一家店買的,超輕薄舒服的布料。一摸上就很喜歡。

店門口掛著大大每件100的跳樓價,通通不給殺。

平口洋裝,也可以內搭牛仔褲。270泰銖 -> 小殺至250泰銖。

整間店賣的都是這樣款式的平口洋裝,但有各種花色。

還有斑馬紋、蟒蛇紋、豹紋。差一點點,真的就差一點點就全包回來了。

如果他讓我殺到一件兩百泰銖以下,那我真的會全包!

有時候真的是一種奇蒙子的問題,即使知道台灣賣更貴甚至買不到,但殺的不爽就是不想買。

平口上衣。150泰銖 (原價250泰銖)。

漂亮店家小姐說最低200泰銖,但我喊出150泰銖時,看她面有難色的哀哀叫卻沒有馬上回絕。。。

那說什麼都要堅持150泰銖為我出價的上限!

殺價,真是一門學問,也是眼明手快、且要看清臉色的一種往來的交際關係。

希望有天我能頓悟得道,殺的快速、殺的自然、殺的無形、殺的大家開心你濃我濃。

超寬口運動褲,280泰銖(原價350泰銖)。

很舒服,可以去樓下運動時穿或者當睡褲吧。




以上這六件都是買給奶奶的。

在曼谷的第二天,奶奶在電話上提到她想要蝴蝶裝。

(註:蝴蝶裝就是一件到底,從頭套下,袖口寬鬆,袖口類似第二張土黃色的感覺,又稱布袋裝。)

14年前家族旅遊到泰國時,這樣東南亞風情的衣服滿街都是,但現在真的是超難找。

因為只有老人會穿,年輕人早就不穿這樣的衣服了啦。

老人家穿這也的確是方便,沒有拉鍊、扣子、鬆緊帶的,從頭套下就全身Okay。

雖然很難找,但奶奶都開口了,怎麼可以不使命必達?!

逛翻了JJ Market終於找到兩間店有賣這樣的蝴蝶裝,通通不給殺價,而且都是老奶奶在賣。

這六件從100->170->200泰銖不等,總共也才1040泰銖。

真的是買的很爽,奶奶說這衣服在菜市場內還賣的不便宜呢,一件還要接近1000元才有。

前兩天把這六件衣服都快遞回家,今天奶奶收到包裹後開心地一件件試穿,在電話那頭說她每一件都很喜歡。

喜歡就好,開心無價!

話說白天逛JJ Market 逛到趴,回飯店梳洗後,出門按摩完又是活龍一尾。

所以我們再殺去Suan Lum夜市續攤。

左邊灰色平口膝下洋裝是我的160泰銖 (原價200泰銖),料子不錯,超便宜!

這是Ruby的,一件裙子和一對銀飾耳環。

去曼谷血拼一定要在當地買一個像這樣的手拉箱。

台灣也有很多這樣的塑膠行李提袋,但都沒有滾輪的。

東西一多的時候,滾輪就變得非常有必要啊~ 這種塑膠手拉箱非常輕,JJ Market裡有些店有賣。

這樣大小的約300泰銖 (原價320-400泰銖)。很難再往下殺,問了幾家店的價格都差不多是這樣。

強烈建議要買一卡,因為出門血拼真的太方便了,東西不多時也可以收起手拉桿,直接用肩背的,就當成一般的塑膠行李袋。

而且帶回台灣也可以繼續用,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