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行的第五天,我們即將搭乘傍晚的飛機回台。

因此今天狠狠的睡飽且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回房間慢慢整理,中午以前Check out即可。

行李就寄放在櫃檯,等安排的送機時間到就直接上車。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買到第四天,我的行李就是這兩卡。

人體測試過應該不會超重後,便轉身跟Ruby說:走吧~今天我們再去拼一點。

清涼薄荷條。

在曼谷待個幾天就會對這樣的薄荷棒很熟悉,因為當地人不管男女都很愛在鼻孔插上一條。

我想是因為曼谷的空氣真的不怎樣吧,很需要靠這個來讓自己清新一下。

在Boots買的一支18泰銖。

有好幾種牌子,價格不一,但都差不多這價位。

打開後的樣子長這樣,很明顯地是要把左邊這根放鼻孔。

不建議放太進去鼻孔猛吸,因為真的很涼。

放在車上應該很適合,開車時精神不濟時,猛吸一下應該一整個都醒了。

其他都在Big C買的。

實在是很愛逛賣場。到哪個國家都一樣,而且百逛不膩啊。

而買的大概也是些無聊東西,不外乎是吃的喝的,而且幾乎都是要送人的。

Big C的家用清潔用品區超好逛,幾乎什麼都有小Size的旅行組,而且超多可以挑選的。

光是漱口水就5-6種,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我也挑了兩瓶。印象中都不到30泰銖。

這是在架上隨手挑的。

只是想買些當地的調味料回家試試。

大蒜是我的最愛,一看到就沒多想的直接拿了。一包11泰銖。超級便宜!

看背後的說明似乎是飯、菜、海鮮累都可以使用,簡直就是萬用。

回到台灣後隔兩天在準備晚餐時就打開了這包,尬的!超香,是我超愛的蒜味!!!

應該說是蒜粉,還有大蒜顆粒。是烘乾研磨的大蒜。味道真的是極好啊!

炒菜時加一點、炒飯時加一點,都好吃的不得了。

因為外包裝完全都是泰文,所以我並看不懂成分。只知道裡面有我愛的大蒜。

這應該像烹大師之類的調味粉,不確定有沒有味精。

雖然有蔬果風乾機,但一直沒有勇氣拿來烘大蒜。

因為加熱風乾的過程中所散發出的大蒜味大概會濃到久久不散............

我想到先前烘乾洋蔥時的當下是很香,但烘乾完成後隔天家裡居然有濃濃的屁味!真的是很詭異。

而且既然吃的不多,那就還是買現成的好了。

肉丸、大靜~~~

如果你們剛好有看到這個,就幫我帶兩包回來好嗎?

另外這個也很厲害,但是我還找不到時間來試做。

這是我最愛的泰式酸辣海鮮湯的料理包。19.5泰銖。

海鮮當然要自己加,但是複雜的香料與調味就已經都在裡面搭配好的了,感覺很美味啊~

後面有圖解法,應該就類似康寶濃湯一樣。

不如.... 這個也幫我帶兩包吧!

道地的泰式酸辣海鮮湯真的超好喝啊~~~~~~~



本次曼谷五日行的戰利品篇終於到此畫下句點。

感謝各位支持與收看。

至於遊記....... 我會補。。。。。會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