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真的是一道清冰箱的菜。

材料:

1.洋蔥切塊

2.馬鈴薯切塊 (不能太小,免得燉好就找沒有了)

3.雞腿肉切塊

4.大蒜、雞高湯(可有可無)。我是大蒜控,特愛蒜香,好像什麼東西加了蒜都好吃!

要燉肉當然不能少了鑄鐵鍋。

兩人份的一道菜,其實用LC的16cm小鍋剛剛好。

LC的色彩鮮豔,真的很賞心悅目。但要是它沒這麼容易噗出鍋外,我其實不會變心Staub的。

即使我確定那火已經轉到小的不能再小...... 小紅還是照吐,或許大卡一點的LC鍋在鍋內循環的空間較足,就不容易有這樣的情形。


-------------------------------跳回主題------------------------------------

是說熱鍋後,加一點油,炒香大蒜和洋蔥。

我只有炒香,沒有炒軟,因為想保留一點洋蔥的辛香氣,所以不似洋蔥濃湯那樣炒成ㄍㄡˊㄍㄡˊ的。

加入川燙好的雞腿塊,以及馬鈴薯和適量的雞高湯 or 水。

(好像這次湯真的多了點,有點超過八分滿了。但是我即使只裝6分也一樣噗啊)


轉到霹靂小火再蓋上蓋子,悶煮個20分鐘之後,加鹽調味就可以上桌了。

很簡單又省麻煩。沒有太複雜的調味,比較適合我這種頭腦簡單的人。

燉煮過程的香氣真的挺不賴的。整塊完整的馬鈴薯其實都很軟爛了,香甜的澱粉類食材真是對我的胃。

老爺邊吃邊追問:這不是一道湯嗎?湯勒?我還要喝湯。

大概是用雞高湯的關係,又是小小一鍋,湯汁真的是很香濃,拿來當湯喝太浪費了啦,淋在飯上吃更好啊。

剩下的湯第二天還拿來煮拉麵,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