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的勵志新村在改建後,真的是非常適合老人居住的好地方。

除了原本就是南部氣候穩定的因素之外,社區裡的活動中心也有不定時的護理人員駐點。

除了量量血壓、宣導衛教觀念之外,每次的流感疫苗接種也是在活動中心進行。

讓老人家們只要到樓下就可以把這些事情搞定,真的是省了很多事。

而如果真的需要出門看醫生,那也沒問題。

榮總等之類的大醫院都有交通車在社區門口定點定時接送。

是說老人家每天的活動真的就是吃、睡、聊天、放空、看病。。。。。。

希望我老了之後能少花點時間看病,多點機會到處走走玩玩。撇除意外的因素不談,保養真的是要從年輕做起。比買保險還重要!


在岡山的日子裡,作息當然是自動調成和奶奶一樣。

吃飯一起吃、放空一起放、連看病也一起。

這天一早,榮總的車就在門口等。

一群爺爺奶奶開始緩慢朝車子前進,看大家互相寒暄打招呼的樣子就知道這應該是『看病團』的固定會員。



榮總的距離不算近,一早出發後,中午還有把老人家送回村子的班車。

這麼貼心的服務,真的是就感心。


是說大醫院看病的速度都有夠慢,真的是掛一科就可以混掉半天的時間。

看完醫生肚子又餓了,榮總裡面的規劃也不賴,很多吃的可以逛。

所以我買了麵包也喝了果汁,還點了豆漿和粥,整個就是當做在野餐。

紫山藥黑豆漿和山藥養生粥。

口味很清淡,除了價格不可愛之外,其他還不賴。

我可愛的奶奶。

南部天氣天天都很好,即使在冬天也是豔陽高照。

我還真的是搬到台北之後才買了羽絨外套避寒。

看完醫生,吃了東西補充電力後,離交通車發車的時間還有一段空檔。

奶奶說我們來拍兩張照吧~

東北大妞的奶奶是很愛漂亮愛拍照的。小時候的記憶中總是在奶奶背後看著她梳理著及腰的長髮,優雅的盤起來後再穿戴整齊。旗袍也是她年輕時很常穿的。

(雖然我不懂這麼愛美的人為什麼可以把自己吃的這麼胖?!但她現在已經瘦了6KG...還在努力中)

即使不出門,奶奶都還是堅持要打理好,好像隨時都會有人來串門子一樣。

這點真的是我完全沒遺傳到的,我跟她比起來簡直是拉塌到一個掉渣啊。


太陽真的超級大又刺眼。

連拍了幾張我根本都張不開眼。

倒是奶奶一張比一張進入狀況。

奶奶越拍越抓到訣竅了。

居然還微微壓下巴...... 嘖嘖嘖,同樣是大臉,我居然沒防範到奶奶會來這招。

而且我都被晒的眼睛張不開且面部扭曲了,奶奶居然笑的這麼甜。

薑,果然還是老的辣!

這回合我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