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9年的大年初一,一早就是個豔陽天。

但是氣象說中午之後就會變天,好天氣只有短短的半天。

說什麼都要趁著太陽光還在時衝出門去晒晒。


是說我的小傻瓜拍的也不差嘛............ 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出在鏡頭後面的那顆腦袋。

對於構圖的美感這件事情,我完全的缺乏。

紅花拍多了,綠葉要來一坨均衡一下。

101小逛了一圈後已經是中飯時間,4F的餐廳都沒有能挑起食慾的,

老爺逼著我非生出一間餐廳名給他.............

那,那.... 那就樓上的欣葉或隨意鳥地方囉。

老爺二話不說選了後者,去電詢問仍在供餐時間後,我們就轉乘電梯一路而上到了85F。

位於101 / 85F 的隨意鳥地方高空景觀餐廳。要上到這兒得先在60F轉電梯。

話說老爺在電話中詢問供餐時間時,順便用我的名字訂了位。

來到2F接待處時,接待人員就毫不思考的對著我們說:王x先生訂位嗎?

(又來了..... 我的新年新希望可以許個:名字不要再被誤認為先生嗎?)

等到了85F入口處,小姐又大聲且充滿熱情的說:王x先生訂位兩位嗎?

..........

雖不忍心,但我還是糾正了她。『我,是我,王x是小姐』。


這裡滿有Lounge bar的Feel,燈光昏暗之外,吧台倚、沙發也不少。

有個衝動想在這裡喝兩杯。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靠窗邊,View不好不要錢啊!

美景配美食,老爺還有個嬌妻在旁,他真的是幸福的讓我眼紅。

週末出門必備裝備:sazaby小黑斜背包+Herbalife水壺一只。


侍者幫忙鋪上餐巾後就準備上菜囉!

好像從來沒有過過情人節,我不是個愛出門湊節日熱鬧的人。

但今天卻好巧不巧地碰讓了西洋情人節,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我們的頭一回。

祝老爺情人節快樂,天天快樂,永遠快樂,而且身體健康且活的比我久。

舉杯的內容物是義大力進口的礦泉水,跟貓空喝茶一樣,每人都要另收水費NTD40。


中午一點多的時間,用餐的人還是不少。

這裡有兩人坐的情侶桌、也有家庭聚會的圓桌、還有人數多的長牌桌,另外也有包廂,能容納的客數頗多,也滿多選擇。

餐前麵包。

配上一人一盤奶油蟹肉醬。

光看就很濃的沾料,還有滿滿的蟹肉在裡面。

GOD!GOD!GO~~~~D!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奶油不油不膩、蟹肉的豐富口感吃的到,抹在剛出爐的麵包上.........

看這微酥的表皮,外酥內軟的麵包有著淡淡香草香,配上奶油蟹肉醬簡直銷魂到不行。

(這是佛卡夏嗎?是嗎是嗎?我想做這種麵包~ TUROS的佛卡夏似乎輸掉了。)

羅馬蔬菜牛肉清湯。

番茄味很強,酸酸甜甜的頗開胃。

法式蘑菇野菌濃湯。

蘑菇很多,湯好喝。

西西里島瑪莎拉醬汁雁鴨胸。

套餐中有冷、熱兩種開胃菜可供選擇,我和老爺不約而同地都選擇了熱開胃菜。

有種很類似宜蘭鴨賞的香味,整盤顏色繽紛,還沒吃就覺得美味。

白酒清煎魚排佐奶油菌菇。

時蘿真的跟魚類好搭,特殊的香氣更帶的出魚肉的甜。

我的主餐:南歐風情奶燉海鮮集。(鱈魚、虎斑明蝦、深海大干貝、大牡蠣、一堆小蛤蠣)

美食當前還要先拍照,這真的是折磨人的一件事情。

大牡蠣。

虎斑明蝦。

深海大干貝。(好像我在美福買的大干貝比較大ㄝ.....)

鱈魚。

好吃,香甜奶味擋不住那鮮味,除了吃不飽以外,其餘都很讚!

老爺的主餐:爐烤紐西蘭小羔羊肋脊、酥皮裹香草。

是說義大利菜的菜名都一定要這麼長嗎?念完菜名菜都冷了......

外皮有酥,羊肉有嫩,卻完全不見血,好棒!

這種羊排到底該怎麼烤?我很想學。

草莓起司蛋糕。

不錯,加分在草莓。整體份量太少大扣分。

餐後飲料:熱咖啡。另有紅茶、奶茶、果汁可以選。

不酸不澀的咖啡對我來說就是好喝。

完美的一餐,雖然有點吃不飽,而且老爺不准我去隔壁買Mr.Donut讓我很想咬人。

吃飽飯四處拍拍,這裡的洗手間超明亮,而且絕對是別有洞天。

看那射出的強光,可都是自然光來的。

85F的美景連如廁時也不能放過。

女廁裡有兩間,其中一間完全背靠玻璃窗,實在是很刺激。

如果連地板都做成玻璃透明的話那就更讚了!

這是男廁,當然不是我拍的。

視野也是好到不行,這裡應該很有解放的暢快。


午間輕膳,每人NTD800+10%。

但這個價格裡的主餐只有義大利麵,所以我跟老爺都選了另加價NTD780換主餐。

偶而來此享受一下是滿不錯的,夜晚用餐一定更有氣氛。



===========================GRD3加映場===========================


好像水彩畫喔。









隨意鳥地方

官網:http://www.diamond-tony.com.tw/

地址:101的4F與85F都有,而官網上看來4F的價格遠比85F的便宜多,但是菜色不全相同。

   (今天居然在4F走了一圈都沒看到隨意鳥地方,真是大目的註定要讓小朋友出走。)

101 隨意鳥地方高空景觀餐廳TEL: (02)8101-0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