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陽盛陰衰的王家來說,女婿可以說是物以稀為貴啊。

所以可想而知老爺這個孫女婿就是王老奶奶的寶.........

奶奶常常擔心老爺吃不飽、擔心他被我欺負。

光是擔心我沒給老爺吃飽的這件事情就差點把我惹毛。是怎麼吃不飽了,哪餐吃不飽了?!

愛吃肉也不能都不吃菜啊! 切.... 切切切!


話說某一次回岡山,老爺在吃韭菜水餃時,不經意洩露出他其實對韭菜沒有那麼迷戀。(我是瘋狂迷戀)。

就醬! 奶奶這次居然調出了連我都沒吃過的水餃餡。

水餃餡:

豬肉(加上蛋、醬油、白胡椒粉 調味)

小蝦米(類似蝦皮的那種),入鍋乾炒至香。

芹菜(連根帶葉全部川燙後切碎)

白蘿蔔絲 (整根刨絲後入鍋乾炒加熱至出水)

紅蘿蔔絲 (整根刨絲後入鍋乾炒加熱至出水)

蘿蔔類出的水可以打進豬肉中,不要浪費。炒軟的蘿蔔絲體積縮小,比較好切碎。


拌這個餡料真是比韭菜水餃麻煩的多,奶奶可是花了整個晚上把餡料備好等我回家包。

而且奶奶超開心地說這水餃餡是很有美感來著,紅的白的綠的,一樣都沒落,可是有花心思設計過的。

我真是不忍心跟奶奶說:老爺其實連紅蘿蔔也不吃.......

我相信有孝心的老爺也不會在此時說出那樣殺千刀的話。 


現包現煮現吃的水餃是最鮮美的。

這個大小的水餃,我想在台北賣一顆10元都不為過... 因為那個什麼胖子的水餃都能賣到8元了,真是去搶好了。

我只能說這水餃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奶奶說這是她祖傳的搭配方式,啊就奇怪,我明明活到30歲這才第一次吃到..........

水餃一咬開,芹菜香氣很夠,但並不特別突兀,原因是先川燙過的芹菜已經熟軟,口感也和蘿蔔接近。

這時節的白蘿蔔真是香甜的不用說,加了白胡椒調味就對了。

紅蘿蔔的甜味很明顯,更能潤出芹菜的香氣。

連不吃紅蘿蔔的老爺都直嚷著這水餃好吃,可見是真的吃不出紅蘿蔔的特殊氣味。

更重要的是炒香的蝦皮超加分!不會特別吃的出來,但就是整個大大提昇水餃的香氣。

必加!必加!

好好吃的水餃,等我把冷凍庫清空一定要包個百來個囤起來!


<延伸閱讀 - 內有作法>

王奶奶韭菜水餃

王奶奶白蘿蔔水餃



==================同場加映元宵佳節隨手記==================



爺爺走後,奶奶就是我最最牽掛的人。對我來說,也是種僅有的特殊情感。

我不懂那種有父母疼愛,可以在父母親懷裡耍賴的感覺,那對我來說遙遠且陌生。但也因隔代養育的關係,讓我和爺奶的感情濃的化不開。

而我的老奶奶,更多時候像是我的小孩。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那樣的相處,但這會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資產之一。

雖然知道湯圓的熱量很高,為了應景,這天還是破了戒。

由原本的五顆八顆,硬是討價還價到一人三顆,老爺四顆。

奶奶還直嚷著一次沒吃到五顆沒感覺.....

是說早上看醫生就這裡那裏痛的很有感覺,晚上一要吃東西了又都不忌口。

真的是讓人很頭大。

年紀超過八十之後的老人家,歡起來的程度等同五歲以下的小朋友啊。


不管怎麼樣,希望奶奶來年健康快樂。

除此,別無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